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WIN10教程 > 5种优化Windows 10方法,菜鸟一学也会!

5种优化Windows 10方法,菜鸟一学也会!

更新时间:2017-06-01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本站发布

       微软增说过老电脑也能运行win10,但事与人违,事实上大部分老电脑运行起来很吃力。现在就给大家介绍5种优化方法。

11.jpg

清理Windows.old

Windows.old是微软为了方便用户恢复旧系统而设置的,Windows.old只是保存有旧系统的备份文件,占用空间巨大,如果确定就在Windows 10下使用电脑,那就果断删之。

22.jpg

关闭ipv6

由于某种原因,ipv6在国内没有推广,所以你就可以把“网络共享中心>>网络连接>>以太网>>属性”中的“Internet协议版本6”取消,这可以在登录网站时电脑就不需要询问该网站的ipv6地址,可减少载入时间。

33.png

启用最佳性能

系统动画的使用会严重消耗资源,调整为最佳性能可以节省硬件资源。

你可以到“系统属性>>高级性能>>设置>>视觉效果”,调整为最佳性能。
44.png

关闭虚拟内存

虚拟内存的作用是把长时间处于后台的应用程序暂时存储到硬盘上,到要使用时才吧应用程序转到内存上,由于硬盘速度比不上内存速度,所以要关闭。

你可以到“系统属性>>高级>>性能>>设置”,选择“高级”,点击虚拟内存中的“更改”,将“自动管理驱动器的分页文件大小”对勾去掉,点击下面的“无分页文件”,点击“设置”并“确定”即可。
55.jpg

通过以上方法,老电脑运行win10不再那么吃力,运行效率大大提升。但是治标不治本,最后的方式就是升级硬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