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WIN11教程 > Win11系统知识:教你如何查看电脑是否支持 TPM 2.0

Win11系统知识:教你如何查看电脑是否支持 TPM 2.0

更新时间:2021-06-28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IT之家

        6 月 28 日消息 微软上周正式发布了全新的 Windows 11 操作系统,但要求电脑硬件必须具备 TPM 2.0(可信平台模块)才能安装引起争议。有很多小伙伴不知道怎么查看电脑是否支持TPM2.0,下面小编就教大家详细方法。

教你如何查看电脑是否支持TPM2.0

查看电脑是否支持 TPM 2.0步骤:

方法一:Windows+R 组合键调出运行对话框,输入 tpm.msc;弹出的对话框中“状态”一栏查看是否显示为 TPM 已就绪,可以使用,右下角可查看 TPM 模块对应的规范版本。

启用TPM

方法二:在设备管理器的安全设备一栏下,查看本机是否安装了受信任的平台模块 2.0。

受信任的平台模块 2.0

如果是特别老的机器,可能需要加装 TPM 2.0 专用硬件,在微软发布了 Windows 11 之后,市场上的 TPM 芯片也突然变得炙手可热,价格甚至被哄炒到了三倍多。另外还可以通过bios等方法开启TPM2.0或其它方式安装(安装Win11怎么开启TPM2.0 各主板开启TPM方法).

相关阅读

技嘉主板怎么开启TPM 技嘉主板开启TPM2.0教程

华硕主板怎么开启TPM 华硕主板开启TPM2.0教程 

微星主板怎么开启TPM 微星主板开启TPM2.0教程

以上就是查看电脑是否支持 TPM 2.0的方法,大家可以按上面去看你电脑是否支持TPM2.0了,更多教程可以关注电脑系统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