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3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WIN11教程 > win11怎么回退win10系统 win11回退win10系统几种方法

win11怎么回退win10系统 win11回退win10系统几种方法

更新时间:2021-07-03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最近有不少用户都安装了微软发布的首个win11预览版,由于测试版bug太多或感觉不好用,很多用户这时候想退回win10系统。电脑安装Win11系统觉得操作起来不太习惯,想要重新回到上一个系统,有什么办法实现?其实,微软也在Win11中准备了回退功能,让用户可以退回到上一个版本,也可以通过重装的方法进行回退,下面就小编一起看看Win11如何退回Win10系统的吧。

 

win11怎么回退win10

 

Win11怎么退回win10系统方法一:

1、首先点击开始菜单,在其中找到“设置”,如下图所示;

 

win11回退win10

 

2、在设置面板中,我们可以找到“恢复”选,可以恢复最早或上一个版本的win10系统,如下图所示;

 

恢复更早的win10系统

 

3、然后我们点击"重置此电脑",即可回退到上个win10系统,如下图所示;

 

重置此电脑

 

4、我们就可以看到“回退到上版本的win10”了。

 

如果以上方法无法回退到win10系统的话,可以采用第二种方法。

Win11怎么退回win10系统方法二:

如果无法回退,在安装系统前,请注意备份C盘上的重要数据,系统重装会重置C盘,建议提前转移个人资料并备份硬件驱动。下面推荐二种安装系统的方式,用户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方法安装。

  1、硬盘安装(无光盘、U盘,推荐) 

       硬盘安装方式(支持mbr/uefi):将下载的win10 ISO系统镜像文件解压到除系统盘(默认C盘)外的其他盘根目录,例:(D:)提取ISO中的“GWIN10_64V2021NEW.GHO”和“硬盘一键系统.EXE”,然后运行“硬盘一键系统.EXE”,选择重装系统,然后选择我们刚解压得到的GWIN10_64V2021NEW.GHO文件开始重新安装。(执行前注意备份C盘重要资料!)注意:该方式安装需要联网下载安装环境PE,所以如果没网的情况建议采用U盘方式安装。gpt分区不用U盘怎么重装自定义的win10 ghost系统

安装WIN10

 

  2、U盘安装(有U盘)

  下载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推荐小兵U盘),插入U盘,一键制作USB启动盘,将下载的系统复制到已制作启动完成的U盘里,重启电脑,设置U盘为第一启动项,启动进入PE,运行桌面上的“小兵一键装机”,即可启动GHOST进行镜像安装,下面看详细操作步骤:

1制作PE后,进PE桌面的"小兵一键装机"工具,然后首先点击浏览,在U盘找到我们下载好的ghost版本的iso或者gho文件,以c盘为系统盘,把win10系统安装在c盘中,点击确定,如图所示:


加载一键装机工具选择win10镜像
 

2、点击开始后,等待释放GHO安装程序,电脑便会自动重启电脑。 

 

win10系统恢复过程

 

3、拔掉U盘电脑重启后,系统会自动完成后续的程序安装,直到看到桌面,win10系统就回退成功了。

 

微软最新win10 21H1 64位正式版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得Win11退回到win10系统的两种方法,更多教程可以关注电脑系统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