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3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WIN11教程 > win11系统c盘分区小了怎么扩容?win11系统c盘扩容方法教程

win11系统c盘分区小了怎么扩容?win11系统c盘扩容方法教程

更新时间:2022-05-16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win11系统c盘分区小了怎么扩大容量?c盘一般作为我们的系统盘,经常会由于存放了一些多余的文件导致出现卡顿和延迟,那么win11系统c盘分区小了怎么扩大容量呢,其实在磁盘管理中就能设置,下面一起来看看操作教程吧!

win11系统c盘扩容教程

win11系统c盘扩容注意事项

扩展C盘将其它盘的空间合并,这样会导致其它盘数据丢失,所以我们在删除卷时一定记得保存数据。

win11系统c盘扩容方法一:使用win11系统自带磁盘管理扩大C盘空间

1、首先右键此电脑,打开“管理”,如下图所示;

管理

2、接着进入左边“磁盘管理”,如下图所示;

磁盘管理

3、然后找到离c盘最近的磁盘,我们这里是d盘,右键选择“删除卷”(删除卷会清空数据,记得备份),如下图所示;

删除卷

4、随后会弹出一个选项,选择“是”,如下图所示;

删除简单卷

5、删除完成后,右键c盘,选择“扩展卷”,如下图所示;

选择c盘扩展卷

6、点开会进入扩展卷向导,点击“下一步”,如下图所示;

扩展卷向导

7、然后选择扩展的空间数量,选择我们刚删除的D盘,点击“下一页”,如下图所示;

选择我们刚删除的D盘

8、这样就能扩大c盘空间了,点击“完成”即可,如下图所示;

扩大c盘空间

 

win11系统c盘扩容方法二:使用diskpart扩展C盘

Diskpart 是一个 Windows系统自包含实用程序,它通过脚本或直接输入命令运行命令行来处理磁盘、分区或卷。简单地说,要放大c盘,需要在diskpart命令中输入“list volume”、“select volume c”和“extend”即可。但是,仍有一些部分需要您注意。因此,我们详细列出具体步骤:

1、单击 Win+R 并在运行框中键入“diskpart”,然后按键盘上的 Enter。

2、键入“list volume”并按键盘上的 Enter 键以显示计算机上的现有卷。

3、键入“select volume c”并按键盘上的 Enter 键以选择到C盘。

4、键入“extend [size=n]”以将卷 c 扩展到大小为 n 的分区。 

使用diskpart扩展C盘

虽然用DiskPart扩展C盘看起来很简单,但实际上在Window操作系统中扩展(C)盘有一定的局限性。

◉ 只有待扩展分区右侧有相邻的未分配空间时,extend 命令才有效。

◉ 支持 NTFS 分区扩展。即 FAT32 或 exFAT 分区不能被放大。

◉ 命令窗口中不显示未分配的空间,因此您不知道是否有空间可以扩大。

◉ 操作不可撤销,错误操作可能导致数据丢失。

win11系统c盘扩容方法二:使用分区助手专业版来扩展C盘

一些分区工具只能创建,删除和格式化分区,选择可靠和易用的分区软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然而,傲梅分区助手专业版是一个不错的,免费的分区工具,它能调整分区大小,扩展/收缩分区,创建/删除/格式化分区和更多的分区功能,它能地工作在Windows XP/Vista/Windows7/Windows8/Windows10操作系统(32位和64位)和Windows Server服务器操作系统上。

1、选择C盘后面有空闲空间的其他分区,右键单击该分区上弹出快捷菜单,选择“移动/调整分区”选项,如下图所示;

移动调整分区

3、拖动小球,使该分区前留出一块“未分配空间”,如下图所示;

未分配空间

4、当C盘相邻位置释放出未分配空间时,便可使用“调整/移动分区”功能扩大C盘。 如果未分配空间不相邻,那么也可使用“合并分区”功能,合并C盘和不相邻的未分配空间,如下图所示;

合并C盘和不相邻的未分配空间

5、在点击“确定”后会返回到主界面,这里在顶部工具栏上,单击“提交”按钮来提交这个分区操作使用之生效,如下图所示;

扩容成功

以上就是win11系统c盘分区小了怎么扩大容量?win11系统c盘扩容教程的详细内容,更多教程可以关注电脑系统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