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WIN11教程 > win11开机蓝屏提示:找不到恢复环境解决方法

win11开机蓝屏提示:找不到恢复环境解决方法

更新时间:2022-08-16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Win11找不到恢复环境怎么办?Win11重置出错,开机蓝屏,直接提示找不到恢复环境,这是有用户遇到的问题,不知道怎么解决,这篇文章是本站给遇到该问题的用户带来的Win11找不到恢复环境问题方法。

Win11没有恢复环境的解决办法

Win11蓝底白字提示“找不到恢复环境,插入你的Windows 安装或恢复介质,然后使用该介质重启你的电脑。”

尝试重装,重启一次后提示 ‘Windows无法完成安装’ ,错误代码 0x80070002-0x2009 。连系统自带的一键恢复无法使用。这是什么情况?请问如何重装?文件可以不保留?”

如果这时你把电脑启动到恢复模式,你会发现“疑难解答”中没有可用的选项。正常情况下,在“疑难解答”中的“高级选项”下有许多可以使用的修复功能,这时你不连接Windows安装或恢复介质,不能使用这些修复功能。一般来说,找不到恢复环境的主要原因是 Windows 恢复环境被禁用或误删。

Win11没有恢复环境的解决办法

提示“找不到恢复环境”可能的原因

一般来说,主要原因是Windows 恢复环境被禁用或误删,当然也会存在其它情况原因

1、Winre.wim文件已损坏或丢失

2、BCD中没有恢复模式

3、Windows RE的配置文件ReAgent.xml出错

4、Windows注册表出现问题或损坏

方法1:启用Windows恢复环境

命令提示符窗口,输入并按回车执行reagentc /info 命令,如果提示已禁用,则输入并按回车执行reagentc /enable命令,可以重新启用

注意:如果恢复环境的状态为启用,还是提示找不到恢复环境,则应检查Winre.wim文件是否损坏或丢失

Win11没有恢复环境的解决办法

方法2:修复损坏或丢失的Winre.wim文件

1、命令提示符中输入并按回车执行dir /a /s c:\winre.wim 命令

注意:一些特殊情况下,Winre.wim文件可能不在c盘中。你需要将该命令中的c:改为对应的驱动器号

Win11没有恢复环境的解决办法

2、找到Winre.wim文件后,在命令提示符中输入以下命令,将此文件复制到默认位置

1
2
attrib -h -s c:\Recovery\3b09be7c-2b1f-11e0-b06a-be7a471d71d6\winre.wim
xcopy /h c:\Recovery\3b09be7c-2b1f-11e0-b06a-be7a471d71d6\winre.wim c:\Windows\System32\Recovery

3、将Winre.wim文件路径替换为默认配置的路径。请输入以下命令:

1
reagentc /setreimage /path C:\windows\system32\recovery

4、启用恢复环境并检查其状态。请输入以下命令:

1
2
reagentc /enable
reagentc /info

如果Winre.wim文件已损坏,可以从其他电脑中提取Winre.wim文件,然后复制到你电脑上的正确位置。或者你的电脑上有Install.esd文件,则可以解压该文件,然后将里面的Winre.wim文件放到正确位置。然后再使用 reagentc /setreimage /path C:\Recovery\WindowsRE 命令,将WinRE.wim配置为系统默认恢复环境启动映像。

Win11没有恢复环境的解决办法

方法3:使用安装或恢复介质

如果你重置电脑时,操作不当,也可能导致电脑找不到恢复环境,那么电脑恢复出厂设置找不到恢复环境怎么办呢?如果你有 Windows 10/11 安装光盘或恢复介质,可以不修复此错误,直接使用它来重置或恢复 Windows 10/11 。

在能正常运行相同版本的 Windows 10/11电脑上创建安装光盘。

将光盘连接到出现问题的电脑上,并将其设置为优先启动项。

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下一步”。

点击“修复计算机”,然后选择“疑难解答”。

点击“高级选项”然后选择恢复工具来修复“找不到恢复环境”的问题。

来到最后,如果问题都无法解决,那只能重装系统了!

以上就是Win11蓝屏没有恢复环境的解决办法,希望大家喜欢,请继续关注电脑系统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