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WIN7教程 > win7设置匹配快速搜索方法

win7设置匹配快速搜索方法

更新时间:2017-08-05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如果需要查找某个文件,我们会使用windows系统自带的搜索功能来查找文件或资料,如何搜索文件速度慢了,会严重影响我们的工作效率,那么问题来了:“遇到文件搜索慢怎么解决?”下面给大家带来win7搜索文件速度慢的解决方案。

 

首先,我们要了解一点,win7下对文件的搜索是基于索引的。而Windows默认只为库文件夹、开始菜单、上网历史记录、电子邮件等内容制作索引,对于没有制作索引数据的文件夹,Windows只能一点一点搜索文件的属性或内容,最终找到用户想要的结果,效率就会非常低。如果搜索的文件夹已经在索引中,就直接到索引库内调取,基本上可以秒出结果,而且还有个好处,你哪怕只搜索一个关键字,也能搜索到内容,所以,要想提高win7搜索速度,我们首先就是要把常用文件夹加入到索引中。

解决方法:

1、将鼠标移动到win7旗舰版电脑的下方任务栏窗口上,用鼠标右键选择属性。

2、在打开的任务栏属性窗口中,将界面切换到开始菜单这一栏中,然后点击下方的自定义按钮,如下图所示:


点击自定义


3、下方就是打开的自定义开始菜单窗口了,在窗口中找到“搜索其他文件和库”这一项,将下面的设置更改为“不搜索”,设置好后点击确定保存,如下图所示:


选择不搜索


4、打开win7的开始菜单,在其中搜索索引选项并单击回车。

5、在打开的窗口中,点击窗口下方的修改按钮,就会弹出如下图中所示的窗口了,可更改所选位置,用户可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更改。

以上便是小编要跟大家分享的搜索文件的速度慢的解决方法,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试下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