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2年最精品的电脑系统安装教程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IT资讯 > 为什么要关闭windows 10更新理由详解

为什么要关闭windows 10更新理由详解

更新时间:2018-10-11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是否需要关闭WIN10更新是没有准确答案的,需不需要关闭,我们根据自己的需要来设置就好,至于为什么很多人选择关闭WIN10更新.

     关闭WIN10更新理由:

     一、更新频繁:

 

因WIN10在全球有几十亿的庞大用户群,它的使用环境极其复杂,所以系统在所难免会碰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需要去修复或更新,比如系统BUG或安全漏洞等。

为什么要关闭win10更新:更新频繁

当官方修复这些缺陷时,如果没有关闭自动更新的话,那么WIN10在修复后,就会自动为用户进行更新和安装,也许修复的这些缺陷或漏洞更新,对我们普通用户压根就没有什么作用,但系统不会判断对你有无作用,出于安全和稳定,它会自动进行更新。

而且这个更新的频率很大,因为用户的使用环境在复杂的同时,还在不断变化,所以系统就需要一直去维护和更新,以保证所有用户都能安全和正常的使用。

更新时自动重启:

 

多数时候,系统在更新时会自动进行重启,如果我们正在使用电脑办公或在进行重要会议,电脑突然出现重启,这将会特别尴尬。

为什么要关闭win10更新?(1)

这就是属于没有计划和提醒的更新,用户往往猝不及防,影响到正常工作和使用,带来不好的用户使用体验,所以很多人为避免此情况的发生,就关闭了系统的自动更新。

更新后影响使用

 

有时候WIN10会进行较大更新,用户如果不知道选择了更新,而更新后的版本用户使用不习惯,或用户不喜欢更新后的版本,比如新增了某一功能,但用户并不需要这个功能;又比如对某一个功能进行了重新设计,改变了用户的使用习惯,也会为用户带来不便。

为什么要关闭win10更新?(2)

也有可能更新后,用户的电脑中的软件会出现问题,比如某些软件无法运行了,或者某些软件的功能不能正常使用了。这类情况出现的概率很小,毕竟微软做系统已经这么多年了,不会那么容易出现问题,但保不住那些安装来自非官方系统的用户,在安装更新后电脑出现问题。

安装后电脑出现意外问题

 

毕竟,电脑还是一个比较复杂的工具,它由硬件系统和软件系统组成,它们之间涉及到各种驱动以及系统的各项数据文件,如果系统更新后,相关驱动或数据包出现损坏或不匹配,电脑在安装更新后就很容易出现问题。

为什么要关闭win10更新?(3)

作为一位普通用户,出现问题后往往不知道该如何去解决,所以与其让其出现问题,倒不如关闭更新彻底杜绝。

更新文件占用电脑资源

 

系统自动下载的更新文件因其频率高,数据多,所以它会下载非常多的更新文件,而这些更新文件往往都会下载到系统盘里,如果不定期清理这些更新文件,那么我们的系统盘的可用空间将会不断变小,以至我们的系统运行速度变慢。

为什么要关闭win10更新?(4)

当然,现在WIN10系统已经作出了改变,它会自动定期清理下载的更新文件,减少对系统资源的消耗,但我们不能保证系统会彻底清理掉这些垃圾,而系统盘里的文件我们一般又不敢随便去删除,所以久而久之,用户选择关闭系统更新来解决这个问题。

数据丢失

 

WIN更新时有时会让用户选择是否清理数据,如果用户没有弄清楚清理数据是何意思,就直接选择了清理,很容易导致数据丢失。

为什么要关闭win10更新?(5)

不过,似乎微软也意识到了这一点,现在在更新时,WIN10会用语言提示用户该怎样设置,即使设置错了,WIN10在更新后也会自动将用户的旧文件打包进行备份,如果需要找回旧文件,可以前往该备份文件夹进行恢复。

但有些时候,系统更新后,我们的一些电脑设置会发生改变,造成我们先前设置好的数据丢失。这也会造成使用体验的不佳。

消耗时间

 

在这个惜时如金的时代,时间对我们很多人来说非常宝贵,有时候系统大幅度更新时,需要消耗较长的时间,而这个时间如果是在工作或学习的时候,用户往往就等不起了。

为什么要关闭win10更新?(6)

而WIN10现在在这一点也作出了改变,下载完更新后,允许用户推迟安装这些更新,用户可以选择在自己的空余时间来安装这些更新,非常人性化。

供需不平衡

 

这主要体现在许多用户觉得自己当前的系统用着挺好的,不需要更新,他们追求稳定、够用,比如现在还有大量用户依旧在使用WIN7。不需要那些新功能,他们不喜欢去折腾,而系统还在一直推送更新,势必引起用户反感。

为什么要关闭win10更新?(7)

官方提供的更新和用户的需求可能不一致,但出于WIN庞大的用户量,它也无法判断你是否需要这个更新,所以为了安全和稳定,它默认还是为用户更新。

而很多时候,用户也不知道这些更新到底是更新了什么,总是这么费心,很多用户就选择关闭了系统更新。

第三方软件帮助关闭

 

也正是因为上方的一系列原因,现在很多软件,比如一些管家、卫士、防御软件等,会诱导用户去关闭这些更新,用户在不知不觉中就跟着关闭了。

为什么要关闭win10更新?(8)

虽然,关闭更新大多数时候对我们没有什么影响,但有时候,我们还是需要关注一下这些官方的更新,因为有时候可能是系统的一些安全漏洞的修复,为了我们的电脑安全,这时候我们就需要更新了。

当然,现在借助很多第三方软件,也可以在关闭系统更新的情况下,让它们来保卫我们的电脑安全,不过这些第三方软件往往都不单纯于保护系统安全,它们经常会借此向用户推广自己其他的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