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2年最精品的电脑系统安装教程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IT资讯 > 国产桌面操作系统开发者平台发布:你知道哪些国产系统?

国产桌面操作系统开发者平台发布:你知道哪些国产系统?

更新时间:2022-06-30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快科技

      今日,一则“国产桌面操作系统开发者平台发布”的消息,在网络上引起关注。从openkylin官网获悉,日前,以“创开源之势 享无境未来”为主题的中国首个桌面操作系统根社区openKylin(“开放麒麟”)发布会在线上举行,我国首个桌面操作系统开发者平台“开放麒麟”正式发布。

国产桌面操作系统开发者平台发布

你知道现在有哪些国产操作系统?

据媒体报道,现阶段,我国市场上的国产操作系统达10种以上,其中主流的包括UOS(统信软件)、麒麟OS、普华软件、中兴新支点、凝思、中科方德、华为欧拉OpenEuler等,不过这些大多是以Linux为基础的二次开发。

国产操作系统

其中统信桌面操作系统是统信软件基于Linux开发的一款自研桌面操作系统,具备安全稳定、智能协同的特点,拥有丰富的软硬件兼容性、广泛的应用生态支持, 兼容国内主流处理器架构。

而欧拉OpenEuler则是一个支持多样性算力的开源操作系统,支持x86、Arm、RISC-V、LoongArch、SW64、Power六大处理器架构。

在前不久举行的华为伙伴暨开发者大会2022上,华为公司副总裁邓泰华表示,截至目前,欧拉商业装机量累计超过170万套,新增份额达到1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