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3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IT资讯 > 原汁原味国产电脑:CPU/显卡/操作系统均由国内厂商打造

原汁原味国产电脑:CPU/显卡/操作系统均由国内厂商打造

更新时间:2022-08-15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伴随着技术进步,国内厂商在处理器、显卡、操作系统等领域开始有了成熟的产品,于是,越来越多原汁原味的国产电脑接踵而至。日前,统信软件展示了清华同方出品的国产电脑产品,处理器采用龙芯3A5000、显卡是景嘉微JM7201,配合8GB DDR4内存和256GB SSD,运行统信UOS操作系统。

国产电脑

主机和常见的台式产品别无二致,有着完善的USB、HDMI/VGA、RJ45网线、3.5mm耳麦等接口支持。

系统方面,现在支持WPS、数科OFD、永中Office、360安全浏览器、微信、钉钉等常用社交、办公和教学软件等。

统信os

官方介绍,龙芯3A5000处理器在GCC编译环境下运行SPEC CPU2006的定点、浮点单核Base分值均达到26分以上,四核分值达到80分以上。这套整机在Unixbench中,单线程分值达1700分以上,四线程分值达4200分以上,逼近市场主流桌面CPU水平。

主要规格方面,龙芯3A5000处理器主频2.3GHz-2.5GHz,包含4个处理器核心。每个处理器核心采用64位超标量GS464V自主微结构,包含4个定点单元、2个256位向量运算单元和2个访存单元。

软件方面,截至今年软硬件生态适配数量突破50万,成为国内首个50万+的操作系统。

当然,龙芯+UOS这套黄金组合的PC产品不止清华同方在做,其它品牌还有宝德自强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