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2年最精品的电脑系统安装教程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Linux教程 > Linux系统和Windows系统的区别分析对比

Linux系统和Windows系统的区别分析对比

更新时间:2021-05-28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Linux作为开源系统,经常会有开发者在上面进行软件开发,对于小白而言,明明Windows系统这么方便好用,为什么不在上面进行程序开发呢?Linux系统和Windows系统之间有什么区别?小编就这个问题简单整理了一下,下面就跟小编一起了解Linux和Windows系统的区别。

 

Linux系统和Windows系统的区别

 

一、Linux和Windows的区别

  1、免费bai与收费

  在中国,du对个人用户windows和linux都是免费的zhi,对公用户windows需要收费,linux是免费的。

 

  2、技术支持

  Windows提供了较dao完善的帮助系统,而大多数Linux用户依靠技术社区来进行技术支持。他们可以从聊天板和论坛得到有用的信息。缺点是,它往往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得到答案。

 

  3、安全性

  安全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这两个系统都有漏洞和潜在的安全问题。许多管理员声称,Linux比Windows有更多的漏洞,这当然跟它开源有关。不过,如果你有一个好的管理员,安全应该不是一个重大问题,无论您使用的那种操作系统。

 

  4、开源

  开源就是指对外部开放软件源代码。linux开源,而Windows并不开源。

 

二、Linux系统的主要特性

 

Linux系统的主要特性

 

  1、基本思想

  Linux的基本思想有两点:第一,一切都是文件;第二,每个文件都有确定的用途。其中第一条详细来讲就是系统中的所有都归结为一个文件,包括命令、硬件和软件设备、操作系统、进程等等对于操作系统内核而言,都被视为拥有各自特性或类型的文件。至于说Linux是基于Unix的,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这两者的基本思想十分相近。

 

  2、完全免费

  Linux是一款免费的操作系统,用户可以通过网络或其他途径免费获得,并可以任意修改其源代码。这是其他的操作系统所做不到的。正是由于这一点,来自全世界的无数程序员参与了Linux的修改、编写工作,程序员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灵感对其进行改变,这让Linux吸收了无数程序员的精华,不断壮大。

 

  3、完全兼容POSIX1.0标准

  这使得可以在Linux下通过相应的模拟器运行常见的DOS、Windows的程序。这为用户从Windows转到Linux奠定了基础。许多用户在考虑使用Linux时,就想到以前在Windows下常见的程序是否能正常运行,这一点就消除了他们的疑虑。

 

  4、多用户、多任务

  Linux支持多用户,各个用户对于自己的文件设备有自己特殊的权利,保证了各用户之间互不影响。多任务则是现代电脑最主要的一个特点,Linux可以使多个程序同时并独立地运行。

 

  5、良好的界面

  Linux同时具有字符界面和图形界面。在字符界面用户可以通过键盘输入相应的指令来进行操作。它同时也提供了类似Windows图形界面的X-Window系统,用户可以使用鼠标对其进行操作。在X-Window环境中就和在Windows中相似,可以说是一个Linux版的Windows。

 

  6、支持多种平台

  Linux可以运行在多种硬件平台上,如具有x86、680x0、SPARC、Alpha等处理器的平台。此外Linux还是一种嵌入式操作系统,可以运行在掌上电脑、机顶盒或游戏机上。2001年1月份发布的Linux 2.4版内核已经能够完全支持Intel64位芯片架构。同时Linux也支持多处理器技术。多个处理器同时工作,使系统性能大大提高。

 

三、Windows特点

 

windows系统的主要特性

 

  1、Windows操作系统的人机操作性优异。

  操作系统是人使用计算机硬件沟通的平台,没有良好的人机操作性,就难以吸引广大用户使用。手机领域,诺基亚手机能够占据手机市场半壁江山,手机操作系统互动性良好是其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而其迅速的衰败也是因为操作系统的落伍。

  Windows操作系统能够作为个人计算机的主流操作系统,其优异的人机操作性是重要因素。Windows操作系统界面友好,窗口制作优美,操作动作易学,多代系统之间有良好的传承,计算机资源管理效率较高,效果较好。

 

  2、Windows操作系统支持的应用软件较多。

  Windows操作系统作为优秀的操作系统,由开发操作系统的微软公司控制接口和设计,公开标准,因此,有大量商业公司在该操作系统上开发商业软件。Windows操作系统的大量应用软件为客户提供了方便。

  这些应用软件门类全,功能完善,用户体验性好。譬如,Windows操作系统有大量的多媒体应用软件,搜集管理多媒体资源,客户只需要使用这些基于系统开发出来商业软件就可以享受多媒体带来的快乐。

 

  3、Windows操作系统对硬件支持良好。

  硬件的良好适应性是Windows操作系统的有一个重要特点。Windows操作系统支持多种硬件平台对于硬件生产厂商宽泛、自由的开发环境,激励了这些硬件公司选择与Windows操作系统相匹配,也激励了Windows操作系统不断完善和改进,同时,硬件技术的提升,也为操作系统功能拓展提供了支撑。

 

  另外,该操作系统支持多种硬件的热插拔,方便了用户的使用,也受到了广大用户的欢迎。

以上就是电脑系统城小编整理的关于Linux系统和Windows系统的区别分析对比,更多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