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Linux教程 > uos系统和deepin系统有什么区别?uos系统和deepin系统区别分析

uos系统和deepin系统有什么区别?uos系统和deepin系统区别分析

更新时间:2022-04-11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说到中国的 Linux 发行版,大家第一想到的就是深度操作系统(Deepin Linux)。而谈到最近火热的自主操作系统,相信大家也会想到统信 UOS。我们所熟悉的深度操作系统其实是统信 UOS 的社区版。得益于深度操作系统多年的发展,统信 UOS 在发布的初期,就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获得了社区的认可。关于统信 UOS 和深度操作系统,我们来看下他们之间的区别。
 uos系统和deepin系统区别分析
 
   UOS操作系统和Deepin操作系统介绍:

深度操作系统Deepin是一个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美观易用、安全可靠的Linux发行版。在Linux图形化的路上,深度科技的DeepinOS是所有Linux版本中最好的,进步最快的桌面系统。

深度操作系统Deepin

统信uos多年的研发经验积累,打造出了一个在使用习惯、思维逻辑等方面符合中国人使用的 UOS 操作系统,这样传统的 Windows 用户就可以顺滑地迁移到 Linux 生态当中。我们所熟悉的各种应用,诸如 QQ、微信等,都可以在统信的应用市场中使用。此外,统信采用 Wine 相关技术 ,让用户可以尽可能延续自己过去在 Windows 下的使用体验。

uos系统

UOS操作系统和Deepin操作系统什么关系?

    深度操作系统作为广泛好评的 Linux 发行版,不少国内的开发者和 Linux 爱好者上手的第一款 Linux 发行版,便是深度操作系统。而在面向政府和企业的场景中,商业用户不仅需要好的产品,更需要各种各样的服务支持。正因如此, 深度操作系统和统信 UOS,一个更好的服务于社区用户;另一个则更加专注于服务商业用户。深度Deepin,适用于个人免费用户。UOS是Deepin的商业版。它们的安装与使用,区别不大。最大的区别是UOS提供的软件及服务更加稳定,deepin则像它的测试版。我们广大免费用户使用deepin作测试,反馈给它们公司,它们优化后将稳定的功能移植到UOS进行收费。

    而在实际的发展过程中,深度操作系统和 UOS 的发展,也是相辅相成的。深度操作系统向 Linux 社区和爱好者免费开放,爱好者们可以自由的安装和使用深度操作系统,而 UOS 则使用深度操作系统打磨过的基础设施,为企业和政府用户提供一个更加稳定的版本。同时,深度操作系统可以收集到更多的社区用户的反馈,应用更多新特性,并在成熟后同步支持给 UOS,借助社区的力量,让两个发行版都可以更好的服务于用户。

 UOS操作系统和Deepin操作系统什么关系

UOS操作系统和Deepin操作系统区别分析:

1)兼容性问题

对于UOS操作系统和Deepin操作系统而言,两者最大区别是UOS系统的兼容性更好。

2)所属公司

Deepin操作系统的开发工作是深之度公司,而负责UOS操作系统开发工作的是新成立的统信软件。

3)取代问题

之前或许有猜测说UOS或将取代Deepin,因为它们是系统相同不同名。深度Deepin,适用于个人免费用户。UOS是Deepin的商业版进行收费。

4)定位不同

UOS操作系统的定位是商业化操作系统。例如最新推出的UOSv20正式版就是基于深度Deepinv20开发的,这些操作系统主要功能和存储库都是相同的。

深度系统的定位则是开源社区版,即面向开发者和个人用户提供免费操作系统。其实UOS与深度系统之间的关系除名称不同外,只是定位不同针对人群的区别。

5)Deepin系统的发展

Deepin系统由于定位于社区版而更迭速度会更快。而UOS操作系统由于定位商业环境追求稳定性而更迭速度慢些,但该版本会获得开发团队完整的商业支持等。

同时Deepin系统不会被UOS操作系统取代,允许普通用户下载和安装使用Deepin系统。

6)面向范围

Deepin系统不会被取代而是正常发布,面向全球化发布,即全球任意国家和地区的用户都可以下载和安装以及自由使用Deepin系统,该版本无需支付任何费用。

7)UOS系统收费

UOS操作系统收费,因为UOS系统是面向商业环境提供的。商业环境主要指企业和政府机构的用户,统信软件将会为这些用户提供完整的包含各类技术支持等在内的商业支持。个人用户可以下载uos家庭版,现官方有免费正版授权活动,具体可到官方查看。

8)DeepinV20的Root权限

Root权限不会受到限制,默认就可以使用Root权限。如果是非技术用户安装了Deepin系统,为了避免危险的操作危及系统,允许用户自由打开Root权限限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