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Linux教程 > 银河麒麟系统怎么安装向日葵?银河麒麟系统安装向日葵及使用教程

银河麒麟系统怎么安装向日葵?银河麒麟系统安装向日葵及使用教程

更新时间:2022-04-19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麒麟系统基于不同的芯片(CPU)有不同的版本,主要包括:麒麟V10mips版(基于龙芯)、麒麟V10arm版(基于飞腾、鲲鹏芯片等)和麒麟V10x86版(基于兆芯、海光等)三大主流版本。不同版本的系统下,所用安装包不同。用户可在【开始菜单】>【所有程序】>【麒麟助手】内查看本机系统版本和CPU品牌,从而确定要下载的向日葵安装包,下面小编就分享银河麒麟系统安装向日葵及使用教程。

银河麒麟系统安装向日葵

银河麒麟系统向日葵下载地址:百度网盘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z-PNhmYRPT0kOg9etRnw4w 

提取码: 8her 

银河麒麟系统向日葵客户端的安装

银河麒麟系统安装方法1:

直接双击安装包(或右键安装包选择用【麒麟应用安装器打开】)。

     银河麒麟系统安装方法2:

     在安装包所在文件夹的空白处,鼠标右键选择【在终端中打开】,输入命令 sudo   dpkg   -i   安装包(可直接将安装包拖入终端)。注意空格,密码一般为开机密码。

银河麒麟系统向日葵客户端的使用

 

被远程之前请确保麒麟系统开启了桌面共享,可参考以下方法开启:

 

麒麟V10开启桌面共享:

 

麒麟V10开启桌面共享

 

 麒麟V10sp1开启桌面共享:

 

麒麟V10sp1开启桌面共享

至此,正常情况下麒麟系统已可被其他电脑远程。若未成功,则可能为以下几种原因之一,可逐一排查:

1、重启电脑后尝试,是否能成功。

2、网络质量差导致向日葵客户端连接服务器失败。可尝试更换网络,如手机热点后继续尝试。此外,少数单位的办公网络亦可能出于安全考虑,直接封了向日葵服务端口。

3、本机防火墙原因。可在麒麟的安全中心中关闭防火墙,或使用命令sudo  iptable  -F清空规则之后,继续尝试。

4、依然未成功,也可以尝试借用其他软件实现远程,如todesk等。

以上就是银河麒麟系统安装向日葵及使用教程,更多精品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