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Linux教程 > 优麒麟和银河麒麟一样吗?优麒麟和银河麒麟区别分析

优麒麟和银河麒麟一样吗?优麒麟和银河麒麟区别分析

更新时间:2022-09-14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相信了解Linux和Ubuntu系统的朋友应该都听说过优麒麟和银河麒麟这两个操作系统,但是不知道优麒麟和银河麒麟区别是什么,其实这两款操作系统从本质上就是不一样的,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详细介绍吧。

 

优麒麟和银河麒麟一样吗?

答:优麒麟和银河麒麟不一样

银河麒麟源自国防科大"麒麟"系统,完完全全是一款国产操作系统。

优麒麟是Ubuntu为中文社区推出的操作系统,本质上不是国产操作系统。

 

优麒麟和银河麒麟区别分析:

一、基于系统区别

1、银河麒麟最开始是基于FreeBSD的Linux操作系统,由国防科大后续开发,继承了最早国产麒麟操作系统的内核。

2、优麒麟本质上是Ubuntu系统面向中国用户推出的中文版本,基于Ubuntu操作系统,不过后续也获得了国内麒麟的技术支持。

优麒麟

二、面向用户区别

1、银河麒麟主要是针对专业Linux用户提供的,是国防科大面向jf开发研制的操作系统。

2、优麒麟可以说是银河麒麟的社区版,面向整个Linux社区提供服务,使用难度和操作环境更简单。

银河麒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