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应用技巧 > 教你如何选择合适的显卡驱动

教你如何选择合适的显卡驱动

更新时间:2017-08-24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显卡在我们电脑中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选择一个适合的显卡驱动对显卡性能发挥有着重要任用,如果选择一个不好的显卡驱动,会导致玩游戏FPS值低以及玩游戏卡顿!本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怎么安装合适的显卡驱动这个问题!


一、首先要知道自己使用的显卡型号

想要知道自己显卡什么型号方法很多,可以通过设备管理器或是其它类工具都可以查看到显卡型号,这里我就给大介绍利用微软的Directx诊断工具查看。


1.点击开始—运行—输入dxdiag,打开“Direct诊断工具”—显示,也可看到显卡型号。

 

Direct诊断工具


 

二、知道了型号如何选择合适的驱动

 

安装显卡驱动的渠道很多,我们可以通过智能驱动、驱动之家、驱动精灵以及官方提供的驱动,那么怎么样才能选择合适的驱动。我们在选择驱动时,特别要注意是要选择那种通过微软whql数字签名的认证的驱动。查看微软数字签名的方法如下:

 

1.我的电脑右键-管理-设备理器-在显卡设备上右键属性-然后选择“驱动程序”如下图所示;

 

显卡属性

 

2.查看数字签名程序,如下图所示;

数字签名

 

注 :后面有Microsoft字样的,说明是经过微软数字签名认证的驱动

 

       三、通过光盘安装显卡驱动方法

 

       一般情况,都会有自带的光盘,光盘里面的驱动一般是经过测试和认证的。

 

1.如果现在是随机附送的显卡驱动,就直接将显卡驱动光盘放入光驱,右击“显示卡”下的?选项;


2.选择“更新驱动程序”,打开“硬件更新向导”,选择“是,仅这一次”—下一步—自动安装软件—下一步;


3.系统即自动搜索并安装光盘中的显卡驱动程序,如果该光盘没有适合电脑的显卡驱动,再换一张试试,直到完成。


四、从专业的下载网站下载显卡驱动


如果没有合适的光盘,可到显卡的官方网站、驱动之家等网站下载。从网上下载的驱动程序,下载驱动一要看型号,二要看是否经过WHQL认证的驱动,有时官方下载的只是测试版。下面我们看下驱动之家经过WHQL认证的驱动,如下图所示;

 

wqhl认证


 


以上就是关于怎么选择合适的驱动以及安装驱动方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