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2年最精品的电脑系统安装教程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应用技巧 > 使用移动硬盘的注意事项

使用移动硬盘的注意事项

更新时间:2017-11-18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随着硬盘技术的快速发展,容量更大,速度更快的硬盘已经大面积的被采用。移动硬盘作为一种方便的储存设备,相当于是大型U盘,就是存储容量和外观体积较大的存储工具。那么使用该巨型u盘时要注意哪些重要事项呢?下面就与您分享使用移动硬盘注意事项的内容。


移动硬盘使用注意事项


    1、使用时不要长时间连续工作,避免移动硬盘温度过高等现象。


    2、在使用的时候,移动硬盘是最怕震动的,震动永远是移动硬盘的最大杀手。


    3、使用时不要和强磁场的设备放一起,比如手机。

     

    4、在将移动硬盘接入电脑usb接口之前最好关闭正在使用的程序,且不要在系统启动或者关闭时候插接。

 

    5、在移动硬盘被系统读取时有一个读取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尽量不要进行任何操作,等读取结束后有相应提示信号即可执行相关操作。

 

    6、在移动硬盘分区方面,建议尽量少一些分区(2个最佳),分区越多会导致移动硬盘认盘读盘时间过长,扩增额外操作,加大移动硬盘读取负担。

 

    7、建议不要给移动硬盘做磁盘碎片整理,如需整理,建议先备份数据再格式化移动硬盘。

 

    8、注意平时使用习惯,勿摔打、轻拿放、注意温度、先删后拔。

 

    9、注意使用的电脑,很老那种台式机由于电流过大很容易损坏移动硬盘,所以尽量不要使用老式电脑连接硬盘。

 

    10、在反复拔插过程中,建议不要拔下就立刻插入,等待5秒左右较好。使用结束后应在系统中停止设备运行且删除情况下拔出,强行拔出容易对移动硬盘造成坏道或者数据丢失现象,甚至在下次使用时无法识别等问题。

 

    移动硬盘在我们生活上被越来越多人所熟悉,很多用户使用时都是比较随意,但如果里面存储大量重要数据资料,建议用户还是要有一些相应措施对移动硬盘进行保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