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2年最精品的电脑系统安装教程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应用技巧 > 电脑花屏怎么办?电脑花屏几种解决方法

电脑花屏怎么办?电脑花屏几种解决方法

更新时间:2017-12-28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经常网友在使用电脑时,出现花屏,大部分电脑花屏的故障都是由显卡本身引起的,但是一些用户遇到了就慌了神,其实针对这类问题,只要我们冷静思考,仔细摸索,寻找问题的根本就可以得到解决,为此,1小编就给大家带来了电脑显示器出现花屏的图文解决方法。

 

显卡花屏

 

电脑时一些工作者的必备用具了,当然也会遇到一些问题的情况,这其中包括硬件方面和软件方面的了,那么如果当我们遇到了电脑的显示器出现花屏的情况该怎么去解决呢?很多的用户都不知道该怎么修复,下面,小编就来跟大家介绍一下电脑出现花屏如何解决。

电脑花屏几种解决方法:

一、线路故障。

如果电脑屏幕出现不停的晃动,并伴随间隙性的变暗,这种故障的产生往往来自于线路方面的故障,尤其是电路接触不良好最容易产生这种现象。

对此,用户需要仔细检查一下电源线与显示器之间的接口是否插接稳固,电源线是否存在毁损的情况。

线路故障

连接电脑主机和显示器的数据线存在质量问题或接触不良。

有时会由于移动电脑桌或电脑的过程中导致数据线连接部分变松动或被强力拉伸,使之接触不良而产生屏幕花屏现象,对此,重新插拔数据线

线路接触不好

 

二、显卡出现质量问题。

由于显卡出现质量问题是电脑屏幕产生花屏现象的主要原因。对此一方面检查电脑机箱内显卡是否插接稳固,同时还应时常清理机箱内部的灰尘,尽量让电脑工作在一个无尘环境下。

显卡出现质量问题

 

三、显卡驱动未能正确安装。

如果显卡驱动安装不正确,通常会导致整个屏幕的颜色不正常,且屏幕的分辨率也很低,同时在拖动窗口时也会呈现晃动的情况,对此就需要更新安装最新版本的显卡驱动即可解决问题。驱动精灵下载驱动

四、软件设置不当。

这主要发生在执行某些软件时产生误操作,或者由于设置不当导致屏幕分辨率降低、刷新率减小等情况下,也会产生屏幕不正常的情况。由于部分显卡的性能不是特别好,导致设置较高的分辨率时会产生黑屏、花屏等情况,因此,设置合适的分辨率至关重要。

软件设置不当

以上就是电脑显示器出现花屏的几种解决方法了,大家可以根据以上情况进行检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