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2年最精品的电脑系统安装教程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应用技巧 > x86 x64区别在哪?windows操作系统X86和X64的区别详解

x86 x64区别在哪?windows操作系统X86和X64的区别详解

更新时间:2019-03-11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x86 x64区别在哪里?最近有很多网友问题x86 x64的区别在哪,其实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X86代表32位操作系统,而X64则代表64位系统,那么我们就要来讲讲32位系统和64位系统的区别了,至于64位还是32位哪个好,大家可以根据下面的文章结合自己的配置和要求来选择哪个。

x86 x64的区别

相关推荐

1、win7 32位操作系统:win7 32位旗舰版下载(支持usb3.0和nvme)

2、win7 64位操作系统:win7 64位旗舰版下载(支持usb3.0和nvme  支持uefi)

 

X86和X64的定义:

X86=32位系统

X64=64位系统


X86和X64的区别:

1、很多人之所以关注windows x64和x86的差异,是因为32位系统最多只能发挥4G内存的效用,如果电脑安装了大于4G的内存,32位的操作系统是不能更好的利用大于4G的那部分内存的效用的,所以会造成资源浪费。

而64位的操作系统,按照微软对系统的设定,家庭版本的win7可以最多支持16G的内存,而专业版和旗舰版的win7最多支持的内存容量可达192G内存。

所以如果你电脑拥有超过4G的内存,则建议安装64位的操作系统,这是这两者最大的区别。

2、要求配置不同

64位操作系统只能安装在64位电脑上(CPU必须是64位的)。同时需要安装64位常用软件以发挥64位(x64)的最佳性能。 32位操作系统则可以安装在32位(32位CPU)或64位(64位CPU)电脑上。当然,32位操作系统安装在64位电脑上,其硬件恰似"大马拉小车":64位效能就会大打折扣。


X86和X64哪个好,该用哪个系统?

就目前来说绝大多数硬件都支持64位系统,选择几位的Win7系统取决于你电脑配置的高低,CPU、内存等,还有你使用的软件是否能支持64位,如果不行那么就安装64位Win7系统。而32位的Win7系统能占用更少的硬件资源,配置相对不是很高的朋友可以使用32位。


X86和X64安装系统注意事项:

X86=32位系统:推荐内存小于4G安装32位系统,32位系统不支持uefi引导,安装时一定要注意。
X64=64位系统:推荐内存大于4G安装64位系统,64位系统支持uefi引导可支持.

就以上就是x86 x64区别,大家可以根据了解后可以根据自己的配置以及要求安装相对应的系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