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应用技巧 > iso文件,iso文件怎么使用和制作

iso文件,iso文件怎么使用和制作

更新时间:2019-05-13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iso文件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文件格式,通常情况下有系统文件,或者是某些安装文件常用的格式,主要为了方便传输和安装。iso文件该如何制作和使用呢,下面小编就教大家iso文件使用和制作的教程。

使用方法:

一、 系统文件格式为iso的使用方法

一般情况下很多时候,我们装系统的时候,在网络上下载的文件按大多是iso格式的文件,这种文件使用非常方便,但是对于新手来说,会比较麻烦,因为百度上搜索出来的系统安装方法大都是使用ghost的,而iso文件怎么安装可能不太明白,这里小编就稍稍介绍下。

1.最笨的方法解压,一般的iso文件都能用解压工具解压出来

iso

iso文件

2.虚拟光驱载入

其实iso文件都是不需要我们解压的,直接用iso文件载入就好了,比如小编使用上软碟通就创建了虚拟光驱功能。

选择加载之后,就会在我的电脑下面创建一个虚拟的光驱文件,我们直接打开就可以了

iso文件

iso文件使用



当然打开之后,我们就可以复制黏贴安装等等操作。

3.PE里面安装iso

其实大多数情况下,pe也是集成了虚拟光驱功能的,一般情况下,并不需要我们自己手动加载,一旦无法正常安装,我们可以选择手动加载iso或者上面两种方式进行操作。

如下图先打开镜像文件,然后选择加载即可。

加载iso

加载iso

 

二、安装文件为iso格式的使用方法

游戏工具也会使用iso文件压缩,比如微软推出的一些开发工具大都是iso文件格式的,当然还有些游戏的安装文件也是iso格式的,这个时候,想要安装我们必须要用使用虚拟光驱或者解压,小编推荐使用虚拟光驱安装。

如果没有虚拟光驱的朋友,请安装软碟通或者是其他虚拟光驱软件都可以。

iso文件制作方法

以上说完了iso文件的使用方法,我们再来说说iso文件的制作方法,这里以软碟通为例:

制作iso的方法非常简单,我们将需要放到iso文件里面的文件放到一个文件夹中,如图所示:

iso文件制作方法


放好之后,我们直接在文件夹上点击右键,选择软碟通的添加到iso,选择保存位置即可。

iso文件制作


以上就是简单的iso存储文件的制作方法,如果想要制作带有菜单的iso文件,这个就比较麻烦了,小编暂时就先跳过。

iso文件刻录方法

刻录需要借助第三方工具,这里小编还是以软碟通为例,首先打开iso文件

iso文件刻录


选择刻录

iso文件制作

选择刻录设备等等,点击刻录即可。

iso

以上就是简单的iso文件制作使用和制作方法,如果你也碰到iso文件需要安装或者使用,不妨按照以上的方法进行尝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