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应用技巧 > 使用虚拟机提示“此主机支持 Intel VT-x,但 Intel VT-x 处于禁用状态”

使用虚拟机提示“此主机支持 Intel VT-x,但 Intel VT-x 处于禁用状态”

更新时间:2019-12-05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最近有网友问在使用虚拟机的时候遇到过“此主机支持 Intel VT-x,但 Intel VT-x 处于禁用状态”的问题,其实出现这种情况是bios中虚拟化VT-x没有关闭,具体怎么解决问题的呢?下面看小编的操作。

 

虚拟机无法使用

 

  弹窗的提示信息如下:

  已将该虚拟机配置为使用 64 位客户机操作系统。但是,无法执行 64 位操作。

  此主机支持 Intel VT-x,但 Intel VT-x 处于禁用状态。

  如果已在 BIOS/固件设置中禁用 Intel VT-x,或主机自更改此设置后从未重新启动,则 Intel VT-x 可能被禁用。

  (1) 确认 BIOS/固件设置中启用了 Intel VT-x 并禁用了“可信执行”。

  (2) 如果这两项 BIOS/固件设置有一项已更改,请重新启动主机。

  (3) 如果您在安装 VMware Workstation 之后从未重新启动主机,请重新启动。

  (4) 将主机的 BIOS/固件更新至最新版本。

  解决方法

  看上面的提示 也就很好解决了:直接修改BIOS设置即可。

  以下以个人映泰H61主板为例:

  1、关机,开机,在启动时,按Delete进入 BIOS 设置页面(不同主板进入BIOS快捷键不同,可以通过网络查询);

  2、选择Advanced,再选择CPU Configuration并点击enter建进入该功能,在新功能中选择Intel (R) 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 ,此时该选项应该是disabled(关闭)的;

 

虚拟机无法使用

 

  3、将disabled(关闭)改为 enabled(开启);

 

开启Intel VT-x

 

  4、保存设置,点击F10,保存后退出,重启即可。

 

保存更改
 
以上就是使用虚拟机提示“此主机支持 Intel VT-x,但 Intel VT-x 处于禁用状态”的解决方法,大家可以试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