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2年最精品的电脑系统安装教程网站!(专注于win7新机型)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应用技巧 > 安装win11时提示"此电脑必须支持安全启动"原因分析及解决方法

安装win11时提示"此电脑必须支持安全启动"原因分析及解决方法

更新时间:2022-06-25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我们知道在win11最低要求是提示,电脑必须支持TPM2.0和必须支持安全启动以及支持uefi引导,前面我们讲过如何开启TPM2.0。今天遇到很多小伙伴问我,我己经开启了TPM2.0,我安装win11还提示"此电脑必须支持安全启动"是什么意思?要怎么解决呢?下面就教大家几种安装win11时提示"此电脑必须支持安全启动"的方法。

此电脑必须支持安全启动

安装win11官方要求是开启TPM 2.0和安全启动(secure boot),这是硬件限制,如果一些老电脑没有安全启动的情况如何去安装win11呢?如果有安全启动的情况又关闭了怎么处理呢?下面教大家几种方法,在教大家之前我们先来了解安全启动是什么意思及作用。


安全启动作用:
  安全启动设计之初作用是防止恶意软件侵入。事实上它能够做到的仅仅是,当电脑引导器被病毒修改之后,它会给出提醒并拒绝启动,避免可能带来的进一步损失。
  更多的人认为,这是微软为了防止安装Windows操作系统的电脑改装linux。客观的讲,微软设计安全启动的原本用意可能是出于保证系统安全,但结果似乎成了PC厂商保护市场垄断、阻碍竞争的一种手段。
       安全启动是UEFI BIOS的一个子规则,位于传统(Legacy)BIOS的BOOT选项下,微软规定,所有预装Win11操作系统的厂商(即OEM厂商)都必须打开Secure Boot(在主板里面内置Win11的公钥)。部分主板该选项是Secure Boot Contrl,位于Security选项下。预装Win11系统电脑,一旦关闭这个功能(将其设置为“Disabled"),将导致无法安装和进入系统。

安全启动功能说明:

Win11系统中增加了一个新的安全功能,Secure Boot内置于UEFI BIOS中,用来对抗感染MBR、BIOS的恶意软件, Win8和Win10 缺省将使用Secure Boot,在启动过程中,任何要加载的模块必须签名(强制的),UEFI固件会进行验证,没有签名或者无法验证的,将不会加载。

安装win11安全启动该关还是开?

如果你要安装Win11原版iso操作系统,用常规方式安装win11系统那么安全启动就需要开启,否则就会出现安装win11时提示"此电脑必须支持安全启动"。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开启secure boot安全启动?下面教大家详细步骤。小知识:如果您的电脑需要安装win7,必须关闭安全启动。

 

安装win11时提示"此电脑必须支持安全启动"解决方法之一:bios开启安全启动和UEFI模式

1、由于每个主板BIOS设置有所不同,这里以华硕主板的UEFI BIOS进行演示,首先将电脑重启,在刚启动的时候反复按下键盘上的Del键或者Delete键,进入主板的BIOS设置中,找到并点击进入“Advanced Mode(高级模式)”或者按下直接使用F7键进入高级模式,我们将语言修改为简体中文,点击启动(BOOT),在进入安全启动(secure boot),找到操作系统类型,我们将其修改为Windows UEFI模式,如下图所示;

修改为Windows UEFI模式

2、在进入密钥管理,点击安装默认安全启动密钥,并确定,目前安全启动已经打开了。

打开安全启动

3、目前的BIOS的启动模式都是UEFI与Legacy双支持的,我们在“启动”选项卡中,找到并进入CSM(兼容性支持)选项,开启和关闭都可以,开启CSM选项的时候,意味着UEFI与Legacy双支持,关闭CSM选项,意味着仅支持UEFI,这里我是打开CSM选项的,设置好之后,我们记得按下F10保存BIOS设置修改并退出。

关闭CSM选项

  特别注意:有些主板必须关闭CSM选项保存重启之后才可以看到并开启安全启动,这种情况你只能关闭CSM选项,打开安全启动。

 

其它主板和品牌机也是需要开启uefi和安全启动,2020以后的机器默认全是uefi启动,所以我们一般只需要检查安全启动即可。

华硕笔记本或台式机开启安全启动步骤:

1、重启笔记本按esc进入BIOS设置,然后按F7进入高级模式,如下图所示

 

进入高级模式

 

2进入高级模式后,按方向键移动到Security,选择Secure Boot,然后回车进入把Secure Boot control选disabled改成enabled,意思是开启Secure Boot安全启动

 

选择secure boot进入

 

开启安全启动

   

华硕主板开启Secure Boot步骤 :

 1、重启华硕电脑按esc或f8进入BIOS设置,将bios改成简体中文,然后按F7进入高级模式,如下图所示

 

按F7高级模式

 

2进入高级模式后,按方向键移动到"启动"选项,选择安全启动菜单,然后回车进入密钥管理进去选择"安装默认安全密钥",开启安全启动

 

选择安全启动菜单

 

进入密钥管理

 

安装默认的安全密钥开启安全启动 

微星主板开启Secure Boot安全启动步骤:

1、重启电脑连续按[DEL]键或F2进入BIOS设置,如下图所示

 

按DEL进入BIOS设置

  

2按键盘切换到切换到"sittings"选项,选择右边的“Security”回车进入设置,将Secure Boot的disabled改成开启安全启动,如下图所示;

 

 开启安全启动

 

联想笔记本或台式机开启安全启动步骤:(2020年以前的笔记本或台式机)

1、开机一直按F2或(FN+F2)进入BIOS按→方向键切换到Security,选择Secure Boot回车设置成enabled,开启Secure Boot(安全启动),否刚安装win7引导不了,如下图所示
 
联想开启secure boot
 

联想笔记本或台式机开启安全启动步骤:(2020年以后的笔记本或台式机)

1、开机一直按F2或(FN+F2)进入BIOS将BIOS改成中文界面,如下图所示;

 
更改中文界面
 
 
2按方向向下键切换到安全启动菜单,选择安全启动,将默认的开启选项改成"开启",安装win7一定要"关闭安全启动",而安装win11就要开启安全启动,如下图所示;
 
开启secure boot安全启动
 

戴尔笔记本或台式机开启安全启动步骤:

1、开机一直按F2进入BIOS进入BIOS界面后,切换到BOOT页面,选择secure Boot按回车改成enabled,开启Secure Boot,然后按F10保存,如图所示;
 
戴尔开启Secure Boot

注:戴尔笔记本每做一步BIOS更改记得应用一下

 

惠普电脑开启安全启动(secure boot)步骤:(2020年前的惠普电脑bios设置)  

1、开机一直按ESC,出现以下界面后,再按F10进入BIOS,如下图所示
 
惠普进入bios设置
 

2、进入BIOS后,将移动键盘到“先进”选项下,选择"安全引导配置",按回车键进入设置;

 

惠普进入安全引导配置

 

3回车后,将配置开启安全引导设置电脑“禁用传统引导和开启安全引导”以及勾选“启用MS UEFI CA密钥”前面的勾,然后按F10保存更改;

 

惠普开启安全引导

 

惠普台式机开启安全启动步骤(2020年以后的台式机bios):

1、开机一直按F10进入BIOS后,将移动键盘切换到启动选,选择安全启动模式选择“启用”开启安全启动,如下图所示;
 

开启安全启动

 

 但同时也遇到一个问题,如果电脑本身不支持uefi引导开启不了开启安全启动,那么有什么方法解决安装win11时提示"该电脑必须支持安全启动"的问题,下面进行第二种解决方法。

安装win11时提示"此电脑必须支持安全启动"解决方法之二:用PE方式安装win11跳过安全启动检测(建议采用此方法)

准备工作:1,首先下载PE系统工具,然后制作U盘启动,通过U盘进入PE系统,然后接下来操作。2,下载win11预览版镜像如需激活可参考(win11激活教程)

注意事项:过虽然此方法不要求开启TMP2.0和安全启动,但需要注意时安装引导和分区类型匹配,legacy+mbr或uefi+gpt方式安装。

1、制作完PE系统后,通过快捷方式选择U盘进入PE,运行桌面的"小兵系统安装"工具,然后首先点击浏览,在U盘找到我们下载好的win11 iso镜像文件,以c盘为系统盘,把win11系统安装在c盘中,点击确定,如图所示: 

选择小兵系统安装器

 

  2、然后选择重装系统,进入安装界面后,第一步:选择在U盘找到我们下载好的win11 iso镜像文件,第二步:选择系统安装盘符,一般默认是C盘,但注意的是双硬盘的情况一定要选择正确的盘符,第三步:执行一键安装即可开始安装win11系统,如图所示:

 

安装系统

 

选择win11系统安装

 

  3、点击一键安装后,开始挂载iso镜像,挂载后选择install.wim文件,然后确定等待释放windows11安装程序,电脑便会自动重启电脑。

 

选择install.wim文件

 

开始安装win11

 

  4、拔掉U盘电脑重启后,系统会自动完成后续的程序安装,直到看到桌面,系统就彻底安装成功了。这种方法可以直接跳过TPM的检测而达到安装WIN11系统的目地,但建议配置太低的电脑不要安装win11,特别注意win11系统需要uefi启动才能安装。

 

成功跳过TPM检测安装win11

安装win11时提示"此电脑必须支持安全启动"解决方法之三:修改原版iso镜像安装

1复制Win10安装镜像(使用Win10 21H1镜像测试),找到【sources】目录下的【appraiserres.dll】文件(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gaOXv7_tPNqhv3wT7KBPQQ 提取码: 93sm)。粘贴到Win11镜像的对应目录下,进行替换。或者直接找到sources目录下的appraiserres.dll进行删除,然后再运行setup.exe即可。

注:Win10和Win11的镜像都需要解压,直接挂载无法进行文件替换

Win11镜像


2替换后,返回根目录运行setup重新安装win11即可,如下图所示;

 

跳过tpm安装win11

 

以上安装win11时提示"此电脑必须支持安全启动"解决方法的教程,更多精品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