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3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装机教程 > 三星970 EVO固态硬盘怎么做win7系统

三星970 EVO固态硬盘怎么做win7系统

更新时间:2018-07-21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随着NVMe SSD固态硬盘越来越受大家的关注,使用的人越来越多,特别是8代以后的CPU固态硬盘都采用的NVME协议,那么面临的一个问题就是,WIN7系统中默认是没有NVME驱动的,在安装GHOST WIN7时经常遇到0x0000007b蓝屏,该蓝屏代码为找不到硬盘,在安装原版WIN7的时候也会出现找不到硬盘导致安装不了的问题,那么NVME固态硬盘如何安装WIN7系统呢?今天重点是讲解NVME固态硬盘安装WIN7系统的方法,为什么不教大家安装Windows 10呢,是因为Windows 10系统已经集成了安装NVMe SSD所必需的USB3.0NVME驱动程序,所以装系统相对简单。下面电脑系统城小编主要讲下三星NVME 970 EVO固态硬盘如何安装WIN7系统的方法。

         三星公布了新一代970 PRO系列M.2 SSD和970 EVO系列的M.2 SSD,采用新主控和三星3D堆叠V-NAND技术闪充, 大幅提高了理论序列/随机读写能力,推动消费级市场NVMe标准SSD的普及。

  

在讲解如何安装三星NVME固态硬盘WIN7时,我们看一下Win7win10集成NVME驱动对比图:

Win7和win10集成NVME驱动对比图 

  

从图上不难看出,想要在NVMe SSD上安装Win 7主要有两个难点: 

1、100/200系主板改用了XHCI主控,缺少USB3.0驱动,如不刷入该驱动则表现为进入安装界面后包括鼠标、键盘在内所有USB接口失效,即便PS/2接口的键鼠可用,无法读取U盘也是不能安装的,该问题现目前大部分GHOST WIN7系统中己经集成了驱动,所以集成USB3.0不是什么难点; 

2Win7缺少NVMe驱动,需要加载适用的的NVMe驱动,不加载则表现为在进入分区、安装界面时识别不到盘,或者采用GHOST系统时直接蓝屏(代码0x0000007b)无论是安装原版WIN7还是GHOST win7都会导致无法安装。

三星970EVONVME固态硬盘安装WIN7方法:

安装WIN7系统后在PE下注入NVME、M.2等固态硬盘驱动。

操作步骤:

安装前准备工作:

18G以上U盘一个:下载小兵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 (PE特点:1,绝无捆绑任何软件的启动盘。2,支持PE自动修复UEFI+GPT引导。3,支持LEGACY/UEFI双引导。4,支持自动注入usb3.0驱动、NVME和m.2固态硬盘驱动) 一键制作U盘启动盘教程

 

2下载电脑系统WIN7镜像 (新机型支持usb3.0和集成nvme补丁)

 

uefi装win7卡在正在更新注册表设置解决方法

 

三星970 evo安装WIN7注入NVME、M.2固态硬盘驱动安装WIN7方法步骤:

1运行桌面的"小兵一键装机"工具,然后选择win7系统镜像文件,以c盘为系统盘,把win7系统安装在c盘中,点击确定,如图所示:

 运行一键装机工具安装WIN7  

2、最后,等待释放GHO安装程序,电脑便会自动注入usb.30和m.2驱动。

  win7系统恢复过程

 

3、最后,等待自动注入usb.30和m.2驱动,如下图所示;  

 

自动注入usb.30和970 evo m.2驱动

 

4、安装提示加载成功后,重启直接进入系统安装过程,如果能正常进入系统安装过程且没有出现0x0000007B蓝屏说明注入驱动成功,如下图所示:

 注入的NVME固态硬盘驱动后WIN7系统安装过程

以上就是三星960EVO NVME接口m.2固态硬盘安装WIN7系统过程,解决NVME固态硬盘安装GHOST WIN7出现蓝屏的情况,大家可以按以上方法操作,更多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www.dnxtc.net)。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