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3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装机教程 > 联想小新 锐7000重装系统win7后usb鼠标无法使用怎么办

联想小新 锐7000重装系统win7后usb鼠标无法使用怎么办

更新时间:2018-08-16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英特尔推出了全新的Skylake平台,CPU的效能进一步提升,随后各大PC厂商都给旗下的笔记本电脑升级到了最新的Skylake平台。随后很多购买最新款笔记本电脑的用户,比如联想小新 锐7000由于不太适应最新的Win10系统,重新安装Win7的时候却发现在intel 六代cpuintel 七代CPU平台上无法识别USB接口了,鼠标、U盘、键盘统统无法用了,这是什么问题呢?由于新出现的新机型安装win7都没有USB3.0驱动,所以联想小新 锐7000笔记本在重装系统win7时USB鼠标无法使用了,那怎么解决呢?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两种方法。

联想小新 锐7000重装系统win7后usb鼠标无法使用解决方法:

方法一:下载带USB3.0驱动的WIN7 GHO系统(集成多种USB3.0 驱动( 包含 Intel 7/8/9/100/200 系芯片组原生USB3.0 驱动、AMD 芯片组( 现有架构) 的原生USB3.0 驱动以及两种第三方芯片 USB3.0 驱动)) (推荐小白采用此方法)

 

方法一:采用原版WIN7系统提前集成USB3.0驱动

   需要用到的软件/硬件工具:

1、一台可以正常工作的电脑

2Win7 USB Patcher,可点击下载,来自华擎官网。(技嘉、华硕、微星也有自己的工具,操作方式都大同小异,下面的操作都以华擎的工具为例做演示)

3Win7的原版的ISO镜像(MSDN下载)

具体操作流程:

  把上述工具准备好,用能正常工作的电脑来完成以下操作。

首先把准备好的ISO镜像用WinRAR/好压/360压缩/7z等解压工具把里面的文件解压到硬盘上任意文件夹上。

解决Skylake平台装Win7无法识别USB接口的问题

 

把下载好的华擎破解软件解压出来,然后运行这个Win7USBPatcher

解决Skylake平台装Win7无法识别USB接口的问题

 

第一步:到这里就视情况选择,如果是准备了U盘的话就选择第一个,如果是准备了其他储存介质的就选其他。我们这里就直接选择本地硬盘分区,那我们这里选第二个,Create a XXXX installation iso file for a cd 。然后点右下角的“Next”。

解决Skylake平台装Win7无法识别USB接口的问题

 

  第二步:然后选择Browse”,下面的路径就选刚才解压出来原版ISO文件的文件夹。再点击“Next

解决Skylake平台装Win7无法识别USB接口的问题

  第三步:选择要保存制作usb3.0驱动的新iso路径,然后再点击“Next

5.png 

第四步:制作Win7 iso新镜像文件,直接点击“Start”就可以开始了。然后你只要等待520分钟即可完成。

6.png

  制作成功之后,你的U盘中的win7安装包中就已经注入了XHCI的驱动了,然后就可以用新iso镜像文件按照正常的顺序的安装Windows7操作系统了。此方法目前只对WIN7 64位有效。

以上就是 联想小新 锐7000重装系统win7后usb鼠标无法使用的方法,大家可以采用以上两种方法尝试一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