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装机教程 > 联想thinkpad笔记本怎么设置U盘启动?联想thinkpad笔记本U盘启动设置步骤

联想thinkpad笔记本怎么设置U盘启动?联想thinkpad笔记本U盘启动设置步骤

更新时间:2018-08-16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目前最常用的电脑开机方式有两种,一种是Legcay,另一种是uefi模式。默认采用的是Legacy方式,也就是传统的bios方式,但是随着计算机的发展,已经开始由Legacy模式变为uefi模式,安装的操作系统也必须是64位的win7系统以上才能安装。通常找不到U盘启动是因为bios中Launch CSM兼容模块未开启和安全启动没有关闭导致的,那么联想thinkpad笔记本怎么设置U盘启动呢?我们知道一些老机器可以直接按快捷方式从U盘启动,但现在一些新机型发现BIOS中和快捷启动都无法发现U盘启动,下面小编就告诉大家如何设置联想thinkpad笔记本U盘启动项。

联想thinkpad笔记本U盘启动设置步骤如下:

一:联想thinkpad老机型用快捷方式设置U盘启动

1,开机后在显示"LENOVO"自检画面的时候,反复按F12键(部分超极本机型可能是“Fn+F12”组合键)。

 

用快捷方式设置U盘启动 

 

  2,会显示出一个启动菜单,在显示的启动菜单中,将光标移动到图中红框选中的项,然后按Enter键确定,即可进入U盘。

 

选择U盘启动 

 

  3,有的电脑可能显示的快捷启动菜单不一样,如下图,里面显示的U盘不是U盘的名称,而为USB-HDD,这个同样为U盘,这里面还显示了光驱项,如果要用系统光盘启动电脑,可选择光驱这一项。

选择U盘启动 

  

  二:联想thinkpad新机型设置用传统模式从BIOS中设置启动U盘步骤:

  1,开机显示“LENOVO”自检画面的时候,立即按Del键,即可进入到BIOS设置主界面里,由于自检这个画面显示时间很短,所以一开机便可以不停地按Del键,有的联想电脑可能是F2键进入BIOS。

开机按F2进入BIOS 

 

  2,进入BIOS主界面之后,默认显示的是Main这一项,先把光标移动到Security(安全)这一项来,然后用上下方向键,把光标移到“Security Boot”,其中文意思是“安全启动设置”,如果要用传统方法启动U盘或光盘,必须对此项进行设置,按Enter键进入。

 

安全启动设置 

  

  3,进入到子页面后,选择其中的Secure Boot这一项,按Enter打开小窗口,选择Disabled(关闭)这一项,再按Enter确定。

 

关闭安全启动 

  

  4,然后再选择Startup(启动项)这一项,先在里面选择UEFI/Legacy Boot这一项,其中文之意是“新式UEFI与传统启动方法”,现在里面显示的是"UEFI Only(单一UEFI模式)",我们要选择兼容模式,也就是要兼容传统BIOS模式,所以按Enter进入,选择Both这项,按Enter确定。

 

改BIOS为传统模式和开启兼容模式 

  

  5,这时会增加一个UEFI/Legacy Boot Priority项,我们选择这个项,进入,在打开的小窗口中选择Legacy First,其意思是要传统启动模式在列在首位。按Enter确定。

 

启用传统启动模式 

  

  6,上面的设置完成以后,下面开始启动项的设置,仍在Startup下,选择Boot(启动)这一项,然后按Enter键进入。

  提示:顺便在这里说一下,如果有的快捷启动菜单键F12启动不了,按了没有反应,那是因为这里的F12功能键没打开所致。如果这里是Disabled(关闭),那肯定F12快捷键就用不了,所以要把它设为Enabled(打开),这样才可以使用F12快捷启动菜单键。

 

打开快速启动 

 

  7,进入启动选项界面后,选择USB HDD SanDisk Cruzer Edge这一项,这个即为U盘启动项,先把光标移到这一项来,然后用+/-键,把这一项移动到最上面,让它排在第1位,这样,它就是第一启动项了,按Enter键确定。

设置U盘为第一启动项 

 

 以上就是联想thinkpad笔记本U盘启动设置的方法,老机型可直接按快捷启动选择U盘启动,新机型BIOS则需要开启系统兼容支持模式和关闭后,就可以成功启动u盘进入pe了,希望这个方法可以帮助到大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