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装机教程 > uefi启动是什么意思?电脑怎么设置uefi启动?

uefi启动是什么意思?电脑怎么设置uefi启动?

更新时间:2018-11-19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最近有很多网友都想了解关于uefi启动是什么意思,为了更好的帮助大家了解uefi是什么,今天小编将分享一个关于uefi启动是什么,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uefi是什么?相信很多朋友碰到了都不清楚那是什么吧,其实uefi是新型的启动模式,要详细了解uefi之前,我们不得不从bios说起。大家都知道电脑中有一个bios设置,它主要负责开机时检测硬件功能和引导操作系统启动的功能。而uefi则是用于操作系统自动从预启动的操作环境,加载到一种操作系统上从而节省开机时间。

uefi运行流程

 

相关推荐:支持uefi启动的U盘启动盘工具: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PE特点:1,绝无捆绑任何软件的启动盘。2,支持PE自动修复UEFI+GPT引导。3,支持LEGACY/UEFI双引导。4,一键装机自动注入usb3.0和nvme固态硬盘驱动) 

UEFI是什么意思?

UEFI,全称Unified Extensible Firmware Interface,即“统一的可扩展固件接口”,是一种详细描述全新类型接口的标准,是适用于电脑的标准固件接口,旨在代替BIOS(基本输入/输出系统)。此标准由UEFI联盟中的140多个技术公司共同创建,其中包括微软公司。UEFI旨在提高软件互操作性和解决BIOS的局限性。

要详细了解UEFI,还得从BIOS讲起。我们都知道,每一台普通的电脑都会有一个BIOS,用于加载电脑最基本的程式码,担负着初始化硬件,检测硬件功能以及引导操作系统的任务。UEFI就是与BIOS相对的概念,这种接口用于操作系统自动从预启动的操作环境,加载到一种操作系统上,从而达到开机程序化繁为简节省时间的目的。传统BIOS技术正在逐步被UEFI取而代之,在最近新出厂的电脑中,很多已经使用UEFI,使用UEFI模式安装操作系统是趋势所在。

 

UEFI和BIOS对比

 

UEFI启动相比Bios启动还有以下3个优势:

1、安全性

UEFI启动需要一个独立的分区,它将系统启动文件和操作系统本身隔离,可以更好的保护系统的启动。即使系统启动出错需要重新配置,我们只要简单对启动分区重新进行配置即可。而且对于win8以上系统,它利用UEFI安全启动以及固件中存储的证书与平台固件之间创建一个信任源,可以确保在加载操作系统之前,近能够执行已签名并获得认证的“已知安全”代码和启动加载程序,可以防止用户在根路径中执行恶意代码。

2、启动灵活

EFI启动和GRUB启动类似,在启动的时候可以调用EFIShell,在此可以加载指定硬件驱动,选择启动文件。比如默认启动失败,在EFIShell加载U盘上的启动文件继续启动系统

3、支持容量变大

传统的BIOS启动由于MBR的限制,默认是无法引导超过2.1TB以上的硬盘的。随着硬盘价格的不断走低,2.1TB以上的硬盘会逐渐普及,因此UEFI启动也就称为时下越来越主流的启动方式了。

设置uefi启动方法:12年后出来的主板大部分支持Uefi功能(注意设置uefi模式后,硬盘格式记得改成gpt分区,否则会引导不了,还要支持gpt分区修复的U盘启动才可以)

一、戴尔电脑设置uefi启动方法:

  1开机后一直按f2进入BIOS,将BOOT Sequence右边选项的legacy改成UEFI,点击下方的保存,如下图所示;

 

戴尔电脑设置uefi启动

 

    2插入U盘启动盘,重启时不停的按下f12,打开快速引导菜单,选择识别的U盘启动回车从U盘启动,如下图所示;

 

戴尔电脑设置uefi U盘启动

     、宏基电脑设置uefi启动方法:

  1开机一直按F2进入BIOS,切换到Boot,选择Boot Mode回车,选择uefi回车,如图所示;
 

宏基设置uefi启动 

开机的时候,按快捷热键,就可以看到UEFI选项,选择这个借口

uefi启动是什么意思

     、联想电脑设置uefi启动方法:

1、开机一直按F2或(FN+F2)进入BIOS按→方向键切换到切换到Startup,把Boot Mode从Legacy only改成UEFI引导模式,如下图所示

 

把Boot Mode从改成uefi only引导模式

以上就是uefi启动是什么意思以及设置的方法了,更多精品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