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3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装机教程 > 戴尔电脑重装系统后开机出现NO Boot Device Found进不了系统

戴尔电脑重装系统后开机出现NO Boot Device Found进不了系统

更新时间:2019-01-26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戴尔电脑是一款不的品牌,戴尔电脑一直以来都是以IT直销享誉全球的。而旗下的戴尔笔记本,更是深受用户们的追捧和喜爱。2016年以前我们重装戴尔笔记本系统比较简单可以用U盘或硬盘安装方式,但2016以后戴尔笔记本新机型都采用 Intel 酷睿第六代处理器。默认预装了win10系统,很多用户不喜欢win10系统,打算安装win7系统,但是预装win10的机型默认是UEFI引导,有很多网友将引导模式改成legacy+mbr后发现启动时出现NO Boot Device Found错误提示,出现该提示主要是操作系统与当前BIOS模式不匹配导致,那要怎么解决呢?
 
 
第一种情况:NO Boot Device Found
 
戴尔No bootable devices found
 
第二种情况:NO Boot Device Found
 
戴尔win10改win7后引导不了怎么办
 
第三种情况:NO Boot Device Found(戴尔11代cpu新bios)
 
No Bootable devices found

NO Boot Device Found中文翻译:找不到可引导设备

NO Boot Device Found错误原因分析: 

戴尔电脑重装系统出现NO Boot Device Found错误提示,主要是由于当前引导模式和磁盘分区类型不匹配,比如BIOS采用的是legacy,而分区采用的是gpt,或者是bios采用的uefi引导,而分区类型又是mbr导致,有很多用户都是改成了legacy+mbr模式,现在戴尔电脑己经不能改成legacy+mbr引导模式了,特别是nvme固态,要将bios改成uefi+gpt引导模式才能正常重装系统win7或win10,或者还要注意一下双硬盘的情况,如果引导模式和你安装系统的硬盘分区不匹配也会出现,我们一定要记得戴尔intel 7代以上cpu不管是安装WIN7还是WIN10最好是改成uefi+gpt引导模式,下面给大家介绍详细步骤。遇到问题可加群解决,群号:606616468

另外有一点,有些网友还采用的比较老的PE安装工具,比如有些PE安装时不支持uefi一键修复,导致安装后无法找到引导而报NO Boot Device Found错误,这里推荐使用小兵PE。

 
二、戴尔电脑采用legacy+mbr模式出现NO Boot Device Found引导不了解决方法一:
1如安装完后重启出现NO Boot Device Found,尝试再进PE点击一键修复引导,如下图所示;
 
一键修复引导
 
二、戴尔电脑采用legacy+mbr模式出现出现NO Boot Device Found引导不了解决方法二:(注意一定是WIN7 64位或WIN10 64位系统,32位系统不支持以下操作)
戴尔2018年后的电脑都不支持传统引导了,需要采用uefi+gpt方式安装系统,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开机一直按F2进入BIOS按F2进入BIOS界面,将BOOT Sequence右边选项的legacy改成uefi(注意这里改成uefi后,无论是安装win7还是win10我们要将分区一定要改成gpt分区),然后点击下方的保存,如下图所示;

 legacy改回uefi模式

注意:改成uefi+gpt后,我们用装机工具安装后,第一启动项就会多出windows manager boot的启动项,这个就是uefi+gpt分区的引导。

2切换到切换到sercurity将ppt sercurity右侧PPT ON前面的勾去掉,如下图所示;

 

去掉PPT

3插入U盘启动盘,重启时不停的按下f12,打开快速引导菜单,选择识别的U盘启动回车从U盘启动,如下图所示;

 

开机按F12选择U盘启动  

 

三、改硬盘分区格式为guid分区(把改的mbr分区改回gpt分区)

1、选择U盘启动盘进入PE后,在桌面上运行DiskGenius分区工具,点击菜单栏的【硬盘】,选择【转换分区表类型为guid格式】,然后保存更改,如下图所示;.

运行diskgenius分区工具

转换分区表类型为guid格式

保存更改

 

2、然后选择要分区的硬盘,点击上面【快速分区,如下图所示;

 

快速分区

 

3、在弹出的【快速分区】界面,我们这里选择好分区的类型GUID和分区的个数以及大小,这里一般推荐C盘大小大于60G比较好,然后注意如果是固态硬盘要进行4K对齐,如下图所示;

 

选择分区类型以及分区大小

 

4分区完成后可以看到ESP和MSR分区代表GPT分区完成,如下图所示;

 

分区完成后可以看到ESP和MSR分区代表GPT分区完成

四、运行安装安装器进行重新安装(注意一定是WIN7 64位或WIN10 64位系统)

1运行桌面的"小兵一键装机"工具,然后首先点击浏览,在U盘找到我们下载好的ghost版本的iso或者gho文件,以c盘为系统盘,把win7或win10系统安装在c盘中,点击确定,这里要注意一下不是所有分区一定是C盘,如果有的用户机器上是两块硬盘,我们一定记得选择你要安装硬盘的第一个分区上,如图所示:

 小兵一键装机工具选择win7镜像 

2、点击开始后,等待释放GHO安装程序,电脑便会自动重启电脑。(注意部分U盘启动不支持uefi+gpt修复,小兵可以支持)

  win7系统恢复过程 

3、拔掉U盘电脑重启后,系统会自动完成后续的程序安装,直到看到桌面,系统就彻底安装成功了。

 戴尔Latitude 3470安装win7过程


 

  以上就是戴尔电脑重装系统后开机出现NO Boot Device Found的解决方法和步骤,安装时我们注意引导模式和分区要对应(legacy+mbr以及uefi+gpt),更多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www.dnxtc.net)。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