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装机教程 > u盘安装系统找不到硬盘分区怎么办?

u盘安装系统找不到硬盘分区怎么办?

更新时间:2019-03-20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最近有很多网友问,我新买的电脑想装系统,可制作了U盘启动盘进入PE后发现找不到硬盘分区,分区工具也没找到硬盘怎么办?随着2017后的台式机和笔记本新机型,默认新机型硬盘模式都是RAID,由于有的PE中缺少raid硬盘驱动或Intel SGX驱动,所有解决方法有两种:一种是将bios中的raid模式改成ahci或ide,再就是找那种支持raid硬盘的PE。下面小编教大家如何解决u盘安装系统找不到硬盘分区的教程。

 

   相关推荐

        u盘启动盘推荐: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PE特点:1,绝无捆绑任何软件的启动盘。2,支持PE自动修复UEFI+GPT引导。3,支持LEGACY/UEFI双引导。4,支持自动注入WIN7 NVME SSD固态硬盘驱动)

   U盘魔术师V5全功能版推荐:(PE特点:1,绝无捆绑任何软件的启动盘。2,支持raid硬盘模式。3Win8&10pe集成Win8&10系统自身完整的磁盘控制器驱动,只要Win8&10支持的RAID卡,USM的Win8&10pe就一定支持(业内最完整支持)。Win8&10pe支持全系列苹果本(包括2016新款)触控键盘操作,识别硬盘,业内最完整PE支持。)


    进入PE系统后找不到硬盘分区的主要原因是硬盘模式问题,比如你用的比较老的2003 pe,如果安装用的ahci模式,可能进入2003 pe后就找不到硬盘分区了。比如你用的是win8 pe,有些机器硬盘模式是raid模式,而您使用的的PE版本较老不支持硬盘的raid模式读取,那么只需要下载最新版本的PE,这里推荐U盘魔术师V6全功能版或小兵U盘启动,然后再进行安装到U盘,一般都可解决。或者您也可以到BIOS里,到高级那里将您硬盘的接口模式SATA,把raid改成
AHCI即可,进入PE后就可以看到您的各种硬盘分区了。使用完PE恢复好系统之后,别忘了把它改回来即可。各个BIOS的设置都不一样,所以如何修改您可以咨询您的电脑品牌服务商或者主板生产商销售商,如何将硬盘更改为ahci模式呢。

 

       u盘安装系统找不到硬盘分区模式修改步骤:

       一、联想台式机改硬盘模式(raid改ahci)识别硬盘分区步骤:

  1、开机一直按F2或(FN+F2)进入BIOS按→方向键切换到Devices选项,把键盘移动ATA Drive Setup回车,将configure SATA as中默认的raid改成ahci模式,然后选择F10保存设置,在弹出的选项中选择YES,如下图所示;

选择ATA Drive Setup回车 进入改硬盘模式

将硬盘模式改成ahci模式

 

  二、联想笔记本改硬盘模式(raid改ahci)识别硬盘分区步骤:

  1、开机一直按F2或(FN+F2)进入BIOS按→方向键切换configuration这项,查看sata controller mode这项,如果默认硬盘模式为RAID,请将硬盘模式改为AHCI模式,否则进PE后不能认出硬盘,如果更改后记得按F10保存,如下图所示

将硬盘模式由raid改成ahci

将硬盘模式为ahci


  三、华硕笔记本或台式机改硬盘分区识别硬盘分区步骤:

  1、重启笔记本按esc进入BIOS设置,然后按F7进入高级模式,如下图所示

 

按F7进入高级模式

 

  2进入高级模式后,按方向键移动到Advanced选项,找到pach存储设置将sata mode selection硬盘模式由raid改成ahci,如下图所示;

 

将sata mode selection硬盘模式由raid改成ahci

      

  四、戴尔笔记本改硬盘模式(raid改ahci)识别硬盘分区步骤:

  1、开机一直按F2进入BIOS进入BIOS界面后,切换到system configuration项,如果硬盘模式是raid,将sata operatior硬盘模式改为ahci模式,改了后选择退出并保存BIOS,如下图所示; 

戴尔电脑将硬盘模式raid改成ahci模式

 

注:戴尔笔记本每做一步BIOS更改记得应用一下

 

  五、戴尔台式机改硬盘模式(raid改ahci)识别硬盘分区步骤:

  1、开机一直按F2进入BIOS进入BIOS界面后,切换到system configuration项,如果硬盘模式是raid,将sata operatior硬盘模式改为ahci模式,改了后选择退出并保存BIOS,如下图所示; 

戴尔电脑将硬盘模式raid改成ahci模式

 

注:戴尔笔记本每做一步BIOS更改记得应用一下

 

以上就是u盘安装系统进入pe系统找不到硬盘分区的方法,注意我们通常可以下载支持raid模式的PE或在bios中将硬盘模式更改为ahci或ide,更多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www.dnxtc.net)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