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装机教程 > 新手学电脑系统安装,新手电脑系统安装的几种方法

新手学电脑系统安装,新手电脑系统安装的几种方法

更新时间:2019-03-23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电脑系统怎么安装,对于新手来说有点迷茫,毕竟刚接触电脑系统,电脑系统安装的方法有很多,目前市面上电脑系统安装方法有光盘安装法、U盘安装法、硬盘安装法、一键重装安装法,那么新手电脑系统安装有几种方法呢?下面我们就为你提供新手学电脑系统安装方法步骤

 

  新手学电脑系统安装方法:

  新手学电脑系统安装方法一:光盘安装法

  光盘安装法:该方法是属于XP时代,win7时代时也可以用光盘安装,把制作好的电脑系统打包成iso,然后刻录成光盘,然后电脑从光盘启动,随着xp时代的结束以及win7时代即将结束,现在的电脑系统iso越来越大,不适合做刻录光盘启动,因为iso文件都超过了4G。现在讲解一下光盘安装电脑系统方法。
 

  1、这个需要事先把电脑系统镜像文件(雨林木风WIN7系统下载)用镜像刻录文件刻录到光盘或者性能良好的高速USB存储器上,插入电脑,开机进入bios界面把该启动盘设为第一启动顺序,或者敲击键盘相应按键进入快捷启动菜单,选择该启动盘启动。界面如下:

雨林木风win7启动界面

 

  2、这时候,只要选择第一个选项就可以开始进行系统安装了。如果需要进行分区管理或者其他操作,选择相应选项即可。

  选择安装系统,便可以全自动安装到完成。

雨林木风win7恢复GHOST

雨林木风win7安装过程
 

  3、系统安装完成,显示win7系统桌面。

 

雨林木风win7桌面

  新手学电脑系统安装方法二:硬盘安装法

  硬盘安装法:硬盘安装法也是一种比较简单的方法,我们在下载电脑系统iso后,解压一般里面自带硬盘安装器,我们运行硬盘安装器选择gho系统就可以安装电脑系统了,但由于现在机器大部分是uefi引导模式的,所以该方法也只适合2014年前的电脑,或者机器本身是legacy+mbr引导模式也可以采用硬盘安装方法。下面讲解下硬盘安装电脑系统的方法。


  1、硬盘安装法是需要在系统可以使用的情况下才能安装。首先,在系统开机环境下,把下载好的iso镜像下载到本地,然后进行解压(后缀格式为gho的跳过这一步),找到并双击打开系统安装器(也就是一键还原),安装器会自动识别,确认选择还原分区和映像路径正确,然后点“确定”。

  雨林木风win7选择

 

  2、继续点击“马上重启”。

重启

 

  3、之后便会自动并进行还原安装。

 

雨林木风win7恢复过程

 

  4、还原完成后,再自动重启一两次,完全安装好后便可以进到win7系统桌面。

雨林木风win7

  新手学电脑系统安装方法三:u盘安装电脑系统法

  u盘安装电脑系统法:用该方法就比较常见了,也是一种最稳定可靠的方法,因为哪怕安装电脑系统失败,我们也可以再次从U盘启动安装电脑系统,但用U盘安装电脑前,我们首先得制作U盘启动,再然下载系统到U盘中,最后从U盘启动进入PE系统(PE微型系统,加载内存运行的一个精简windows系统),然后用U盘中的安装器进行分区安装。下面讲解一下U盘安装电脑系统法。
 

  1、下载小兵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打开软件会检测您的电脑信息,我们选择启动U盘这项准备制作pe U盘启动盘。如下图:

 

选择小兵启动U盘

  

2、尽量退出杀软和安全软件以防误报,确认U盘里没有重要数据后,点击“一键制作启动U盘”按钮进行制作。(注意:使用其他启动工具制作过的U盘如果制作失败请尝试先执行初始化U盘再进行制作。最好先初始化一次--还原U盘,再重新制作成启动盘) ,如下图:

 

选择U盘开始制作U盘启动

 

3、选择放到U盘中的系统,点击“一键制作U盘启动U盘“后开始下载PE。如下图所示:

 

选择要下载的系统并制作U盘系统  

4、点击“一键制作U盘启动U盘“后开始下载PE,下载完后自动写入U盘启动盘,这个时候我们只要耐心等待制作完成即可。如下图所示:

 

U盘启动盘制作过程中 

5、我们在制作U盘启动盘同时可以选择下载系统,等PE下载完成后开始下载选择的系统,如下图:

 

下载系统

 

6、系统下载完成后自动将下载的系统复制到U盘中变成U盘系统安装盘,这样的话比直接下载系统放U盘中要方便简单,此过程请不要随意拔插U盘,至到弹出成功的提示,如下图:

 

制作系统到U盘中

 

7、制作完成后,弹出成功的提示,这样我们的U盘系统安装盘就制作成功了,当然制作完U盘启动后也可以下载其它的系统放U盘中安装,如下图:

 

制作pe U盘启动盘和U盘系统成功

 

8、点制作成功后,我们可以通过启动键查询来看下如何快速设置U盘启动进入PE,如下图:

 

一键U盘启动快捷键查询

 

9、经过将U盘设置为第一启动后,在启动win8pe时,稍等片刻电脑会自动进入到WIN8PE系统界面,进入后就可以进行维护或者安装系统了,系统可以提前下载好放到ISO或者GHO文件夹目录内。如下图所示 :

 

U盘启动加载PE
 

利用制作的U盘系统安装win7 

  新手学电脑系统安装方法:一键重装电脑系统安装方法

  一键重装电脑系统安装方法:随着技术的进步,一种名为一键重装电脑系统的软件出现了,用户不需要任何技术可以进行一键重装电脑系统,只需要机器联网,然后运行一键重装软件,选择要下载的系统,然后全程全自动进行电脑系统安装。下面讲解下新手学电脑系统安装方法4,一键重装电脑系统方法。

  1、下载小兵一键重装系统软件,然后打开软件小兵一键重装系统会检测您的电脑信息。如下图:

 

小兵一键重装信息检测

 

 

 2、点击“下一步“,选择你要安装的win7系统,如下图:

 

选择系统 

     

       说明: 系统分为三个版本

  1、装机版系统= 集成常用软件+万能驱动+系统补丁 (无商业软件) (默认 适合新手)

  2、纯净版系统= 只集成万能驱动+系统补丁(无商业软件)

  3、MSDN原始版= 微软原版系统=未集成万能驱动+系统补丁+常用软件

 

 3、点击“下一步“,进入资料备份界面,通过勾选可以选择对“我的文档”、“收藏夹”、“桌面文件”进行备份,备份资料会保存到自动生成的本地最大的分区“X:\XBOS\BACKUP”目录内,此目录会根据电脑磁盘中最大剩余空间容量作为文件、系统的备份以及下载的系统自动产生。如下图所示:

 

资料备份 

 

 4、点击“下一步“,软件开始下载你所选定的win7系统Ghost,从界面上可以清晰明了地观察到各种数据。小兵提供高达每秒20多兆的瞬时下载速度,当然根据每个用户终端的网络带宽及下载环境的不同会有很大差异,请大家在下载过程中耐心等待。如下图: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在线下载系统 

      

 5、系统下载完后开始下载PE,然后自动重启电脑进入PE,如下图所示;

 

下载完成后自动进入PE

 

 6、进后PE后自动安装,自动修复引导(支持MBR和GPT分区自动修复),如下图所示;

 

小兵一键重装安装系统过程

 

 7、GHOST win7 系统恢复完成后,自动修复自动重启,然后自动进入系统安装界面,至到看到桌面安装完成,如下图所示;

 

 安装win7

 

新手学电脑系统安装方法五:uefi引导安装电脑系统

uefi引导安装电脑系统:uefi引导是近几年新机型默认采用的引导模式,该引导模式不能像传统硬盘安装的方法,因为uefi引导安装完后要进行修复引导才能正常启动系统,所以要采用支持uefi引导修复的安装器进行安装,下面说下uefi引导安装电脑系统方法。

 

uefi引导安装电脑系统准备工作:
:
1、
系统安装器(支持gpt分区下一键重装win10系统)

2、下载win10系统:
win10 1809 系统

3、把下载的硬盘安装器和系统镜像一起放在除C盘外的其它盘,一般不建议放到C盘或U盘中;(不要放在U盘里,否则不能安装)



uefi引导安装电脑系统步骤:

1、我们打开下载的系统安装器进行解压得到SGImini.exe,如下图所示;


解压sgimini.exe系统安装器


2、然后把刚下载的系统(如果下载的是iso系统,可以不用解压也可以识别)和系统安装器放到同一目录,如下图所示Win10建议右键管理员身份运行(运行前一定要先关闭杀毒软件);


win10和系统安装器放到同一目录

3、接着我们右键管理员身份运行(运行前一定要先关闭杀毒软件)SGIMini.exe系统安装器程序,选择一键重装系统,如下图所示;

 
gpt分区不格式化重装win7系统教程

运行系统安装器选择一键重装系统
 

4、此时我们选择之前解压出来的win10系统的GHO镜像文件,如下图所示;


选择win10系统


5、此时该软件会联网下载WINPE系统安装环境,uefi模式下gpt分区必须PE下安装系统才能修复引导,否刚安装后会失败引导不了,为了正常在uefi模式下安装GHOST系统,我们只需耐心等待自动下载,如下图所示;


自动下载系统安装环境PE


6、等待下载完成,重启后会开始系统安装操作,如下图所示;


重启开始安装gpt分区win10系统

7、重启后我们就可以看到安装进度,至到安装进度到100%后,就可以看到系统正常安装过程了,如下图所示;


gpt分区开始恢复系统


8、重启后我们就看到系统正常安装win10系统过程了,代表我们uefi引导安装电脑系统就完成了,如下图所示;

 

 

安装图集-正在部署过程

 以上新手学电脑系统安装的几种方法和操作步骤,希望帮到一些小白,更多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www.dnxtc.net)。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