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装机教程 > 重装系统后不能上网怎么办?重装系统后不能上网解决方法

重装系统后不能上网怎么办?重装系统后不能上网解决方法

更新时间:2019-05-14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最近有有些用户重装系统后出现不能上网的情况?有些用户安装了系统,发现安装后进入系统,没有安装任何驱动,这是由于本身就没有驱动,需要用驱动软件进行安装,那么如果没有提前准备好网卡驱动,不能上网,出现这种情况如何处理呢?


  相关推荐:

  自带万能网卡版驱动win7推荐:win7系统

     怎么制作u盘启动|u盘启动制作工具详细教程

 

     系统重装后无法上网原因分析:

  1、网卡驱动没有正常安装或者未安装;

  2、没有创建宽带连接或者无线连接;

 

重装系统后不能上网的解决方法操作步骤:

第一种情况:由于重装系统后,网卡驱动没有正常安装是最常见的。想要查看网卡驱动是否正常安装很简单,我们只要进入电脑“设备管理器”,然后在设备管理器中“网络适配器”中查看。如果驱动没有正常安装,其网卡设备名称上会有感叹号,如下图所示:

重装系统后不能上网解决方法

方法一:到网吧下载或其它电脑下载小兵U盘启动制作U盘启动

1、在重装系统后,我们可以通过制作好的小兵U盘启动进入PE,如下图所示:

U盘启动加载PE 

2、这个时候会自动加载进PE,点击PE里面的“安装WIN7_64位网卡驱动或win7_32位网卡驱动”,如下图所示:

运行安装WIN7网卡驱动 

3、然后点击“加载驱动到目标系统",然后点击确定即可,如下图所示:

加载网卡驱动到目标系统 

4、安装提示加载成功后,重启直接进入系统,会弹出安装WIN7 64位网卡驱动的界面,我们点击一键安装即可,如下图所示:

 安装WIN7网卡驱动

方法一:到网吧下载"驱动总裁万能网卡版"

1下载驱动总裁网卡版后,我们直接运行安装即可,如下图所示;

驱动总裁万能网卡版

2然后会显示当前未安装的网卡驱动进行安装,如下图所示;

驱动总裁万能网卡版2018驱动安装过程

第二种情况:如果是网卡驱动安装正常,但还是上了不网,这种情况可以尝试把本地连接设置为自动获取IP地址。解决方法如下;

1、打开开始菜单,点击“控制桌面”,如下图所示;

重装系统无法上网

 

 

2、点击“网络和Internet”,如下图所示;

重装系统无法上网

 

 

3、点击“网络和共享中心”,如下图所示;

重装系统

 

 

4、点击左侧的“更改适配器设置”,如下图所示;

重装系统后不能上网

 

 

5、右击“无线网络连接”,选择“属性”,如下图所示;

重装系统无法上网

 

 

6、在属性窗口中选中“Internet协议版本4”,然后点击下方的属性,如下图所示;

 

重装系统后不能上网

 

 

7、选择自动获得IP地址,自动获得dns服务器地址,如下图所示;

重装系统 

以上就是重装系统后不能上网的解决方法全集,大家可以按以上几个步骤排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