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装机教程 > intel 8代cpu装win7系统后usb设备无法使用怎么办?

intel 8代cpu装win7系统后usb设备无法使用怎么办?

更新时间:2019-06-18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最近有很多网友提到,为什么我电脑intel 8代cpu在安装win7系统时,usb鼠标键盘无法使用,该原因是由于intel 8代cpu win7系统没有集成usb3.1驱动,英特尔推出了全新的Skylake平台,CPU的效能进一步提升,随后各大PC厂商都给旗下的电脑升级到了最新的Skylake平台。随后很多购买最新款电脑的用户,由于不太适应最新的Windows 10操作系统,重新安装Windows7的时候却发现在intel 8代cpuCPU平台上无法识别USB接口了,鼠标、U盘、键盘统统无法用了,这是什么问题呢?

 

    原来问题的原因是英特尔Skylake这代芯片组(300系列)把EHCI主控替换成了XHCI主控,Windows10Windows8是原生带有XHCI主控驱动的,而稍微老点的Windows 7系统原生是没有XHCI主控的驱动的,所以就出现了以上的情况,我们今天就来解决掉这个无语的问题。

    解决Win7intel 8代cpu平台上无法识别USB接口之前,我们先来简单了解下XHCI的相关知识和造成问题的原因。

解决Skylake平台装Win7无法识别USB接口的问题

    XHCIeXtensible Host Controller Interface)可扩展的主机控制器接口,是Intel开发的USB主机控制器,本代100系列芯片的USB协议采用的就是XHCI主控,是面向USB 3.0标准的,同时也兼容2.0以下的设备。上代Broadwell之前采用的都是EHCI主控,主要是面向2.0标准的。而原生win7系统只有EHCI驱动而没有XHCI驱动

    那既然知道失效是由于缺少驱动,那装上不就好了?然而这个方法并没有什么用,因为安装XHCI驱动需要鼠标和键盘来操作,然后Win7下是无法识别USB接口的,不过通过PS/2连接的鼠标键盘是能正常工作的,可惜绝大多数电脑都不可能带有PS/2接口,这个问题可以说是相当的烦人,不过好在厂商也意识到这个问题了,最近有大神针对win7系统修改了驱动支持Win7 USB3.1驱动。下面小编就给详细介绍如何安装新机型装win7无法使用USB3.0鼠标的问题

 

问题解决方法:

需要用到的软件/硬件工具:

2、准备8G容量U盘一个:8G左右的U盘,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PE特点:1,绝无捆绑任何软件的启动盘。2,支持PE自动修复UEFI+GPT引导。3,支持LEGACY/UEFI双引导。4,一键装机自动认别gho wim esd系统格式)
3
、支持intel 8代cpu win7镜像下载:
WIN7新机型镜像下载(新机型集成intel 8代cpu win7系统USB3.0/usb3.1驱动,解决安装过程无法识别USB设备的问题)

 

雨林木风WIN7 64位旗舰版v2019.06(nvme+usb驱动)能够完美兼容台式机、品牌机及笔记本等新老机型,且安全无毒,是您装机的最佳选择。雨林木风GHOST WIN7 X64 免激活版 V2019(64位)系统维护和美化工具,常用软件一站到位,自带安全软件,系统兼营性、稳定性、安全性较均强!完全无人值守自动安装。系统通过微软正版认证系统在线认证,支持在线升级更新。集成最新的DirectX ,VC.雨林木风 GHOST WIN7 SP1 X64实现系统保持高效的运转速度,采用全新技术,装机部署仅需5-7分钟即可安装完成,这款系统保持99%原版功能,系统补丁最新的累积性更新到2019年6月,在稳定快速的前提下相应的优化,设置布局更加突出完美。带给游戏全新的视觉体验。支持最新h310/B360/b365/z370/h370/z390等300系列主板安装win7,完美支持usb3.0/usb3.1驱动和intel uhd 630驱动。

支持intel 8代cpu win7镜像

 

具体操作流程:(注意新机型装win7注意关闭“安全启动”和开启“兼容模式”)

1插入制作好的U盘启动盘,重启按F12或FN+F12调出启动管理对话框,选择USB HDD识别到U盘启动进入PE,回车;

 

开机按F12选择U盘启动

 

2运行桌面的"一键装机"工具,然后首先点击浏览,在U盘找到我们下载好的ghost版本的iso或者gho文件,以c盘为系统盘,把win7系统安装在c盘中,点击确定,如图所示:


加载一键装机工具选择win7镜像
 

3、点击开始后,等待释放GHO安装程序,电脑便会自动重启电脑。 

 

系统恢复过程 

4、拔掉U盘电脑重启后,系统会自动完成后续的程序安装,直到看到桌面,系统就彻底安装成功了,在安装win7系统过程中会自动安装usb3.0驱动,全程我们只需要等待即可。

 

 intel 8代cpu WIN7系统安装过程

  按以上方法操作了,我们再也不用担心在安装新机型win7时usb无法使用的问题了,大家可以按以上方法试下。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