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装机教程 > 不用U盘gpt分区怎么安装雨林木风win7(UEFI+GPT模式)

不用U盘gpt分区怎么安装雨林木风win7(UEFI+GPT模式)

更新时间:2019-07-27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最近有很多小伙伴问我电脑采用的是GPT分区,在网上下载的雨林木风WIN7系统,没有U盘想重装WIN7,用其它工具安装发现提示我gpt分区类型不支持,问我怎么办?首先们来看下GPT分区的磁盘格式是近两年比较流行的一种分区格式,采用uefi+gpt引导模式,也是各大品牌机电脑出厂时自带win10系统的默认磁盘格式。用一般工具是无法正常重装win77的,除非支持gpt分区的一键修复的一键重装备工具,但这种工具是无法安装自定义win7 ghost镜像的,那么这种情况怎么办?下面小编给大家不用u盘gpt分区安装雨林木风win7系统,需要注意有些电脑默认win10系统重装win7注意关闭安全启动。

 

gpt分区


不用U盘gpt分区怎么安装雨林木风win7注意事项:

1、gpt安装雨林木风win7系统需要主板支持uefi模式,而且系统必须是雨林木风win7 64位系统

2、如果是新机型,我们在用gpt引导安装雨林木风win7 64位系统时一定要注意进行bios相关设置,比如:关闭“安全启动”、开启兼容模式等。

 

不用U盘gpt分区怎么安装雨林木风win7准备工作:


1、下载雨林木风win7镜像:
win7系统

2、解压后安装目录带有gpt分区一键安装和系统镜像一起放在除C盘外的其它盘,一般不建议放到C盘或U盘中;(不要放在U盘里,否则不能安装)



gpt分区不用U盘怎么重装自定义的win10 ghost系统步骤:

1、我们先下载好雨林木风WIN7 ISO文件,然后右键选择解压到当前目录,如下图所示;


将雨林木风win7 ISO解压


2、然后解压后运行GPT分区一键安装工具,如下图所示Win10下建议右键管理员身份运行(运行前一定要先关闭杀毒软件)


运行GPT分区一键安装器

3、接着我们右键管理员身份运行(运行前一定要先关闭杀毒软件)系统安装器程序,选择一键重装系统,如下图所示

 
gpt分区不格式化重装win7系统教程

运行系统安装器选择一键重装系统
 

4、此时我们选择之前解压出来的雨林木风WIN7系统的GHO镜像文件,如下图所示;


雨林木风WIN7系统的GHO镜像文件


5、此时该软件会联网下载WINPE系统安装环境,uefi模式下gpt分区必须PE下安装系统才能修复引导,否刚安装后会失败引导不了,为了正常在uefi模式下安装GHOST系统,我们只需耐心等待自动下载,如下图所示;


自动下载系统安装环境PE


6、等待下载完成,重启后会开始系统安装操作,如下图所示;


重启开始安装gpt分区雨林木风win7系统

7、重启后我们就可以看到安装进度,至到安装进度到100%后,就可以看到系统正常安装过程了,如下图所示;


gpt分区开始恢复系统


8、重启后我们就看到系统正常安装过程了,如下图所示;

 

安装图集-正在部署过程

以就是不用U盘gpt分区怎么安装雨林木风win7的方法,更多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www.dnxtc.net)。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