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3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装机教程 > 华硕装win7系统开机提示"无法验证此文件的数字签名"怎么办?

华硕装win7系统开机提示"无法验证此文件的数字签名"怎么办?

更新时间:2019-08-12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最近有很多网友将新机型华硕电脑装win7后开机出现启动管理器报错问题,错误代码0xc0000428,提示:无法验证此文件的数字签名,经过分析是由于新机型,采用的是inter 6代以上CPU,该问题主要安全启动没有关闭造成,默认新机型不支持直接安装WIN7的,且现在新机型都是采用uefi+gpt引导模式,所以除了重装系统工具支持gpt修复外,还要在BIOS关闭安全启动。但由于新机型不支持直接安装win7,所以安装系统win7后在BIOS中关闭"安全启动"才行,部分机器还要开启"兼容模式"下面小编就教大家如何在BIOS中关闭安全启动,解决华硕电脑装win7后出现"无法验证此文件的数字签名"启动不了的情况

华硕电脑装win7无法验证此文件的数字签名

 

华硕电脑装win7系统启动后提示:"无法验证此文件的数字签名"原因分析:如果是inter 6代处理器的机型,需要在BIOS中关闭安全启动。 

 

为什么要关闭安全启动:

Secure Boot(安全启动)功能:Win8以上系统中增加了一个新的安全功能,Secure Boot内置于UEFI BIOS中,用来对抗感染MBR、BIOS的恶意软件, Win8和Win10 缺省将使用Secure Boot,在启动过程中,任何要加载的模块必须签名(强制的),UEFI固件会进行验证,没有签名或者无法验证的,将不会加载。默认Win7不支持。所以intel 6代以上CPU安装win7,要关闭安全启动。

 

       相关推荐

       u盘启动盘推荐: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PE特点:1,绝无捆绑任何软件的启动盘。2,支持PE自动修复UEFI+GPT引导。3,支持LEGACY/UEFI双引导。4,支持自动注入WIN7 NVME SSD固态硬盘驱动)

   系统下载推荐:WIN7 64位系统新机型(集成最新USB3.0驱动和nvme驱动,解决安装6代CPU以上机型时USB无法使用问题)

 

 

  华硕电脑装win7系统启动后提示:"无法验证此文件的数字签名"解决方法步骤:

  1、重启笔记本按esc进入BIOS设置,然后按F7进入高级模式,如下图所示

 

按F7进入高级模式

 

  2进入高级模式后,按方向键移动到Security,选择Secure Boot,然后回车进入把Secure Boot control选enabled改为disabled关闭安全启动

 

选择secure Boot回车进入

      把Secure Boot control选enabled改为disabled关闭安全启动

    

  3、再切换到BOOT的选项,把CSM support由disabled改成enabled,开启兼容模式,然后按F10保存即可

 

CSM support由disabled改成enabled开启兼容模式

 

以上就是华硕电脑装win7系统后出现引导不了提示:无法验证此文件的数字签名关闭安全启动的方法,大家在重装新机型win7系统时,如果出现引导不了的情况,大家可以按以上方法关闭安全启动即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