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3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装机教程 > 联想小新 Pro 13笔记本10代cpu装win10系统及bios设置(uefi+gpt)

联想小新 Pro 13笔记本10代cpu装win10系统及bios设置(uefi+gpt)

更新时间:2019-11-13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联想小新 Pro 13预装的是win10系统,采用的是最新10代cpu,联想小新 Pro 13在使用一段时间后,win10系统出现卡和慢的情况想重装win10,但在默认是UEFI+GPT的引导,由于GPT分区无法直接用硬盘安装方式安装,须用U盘重装WIN10,但用U盘安装时发现找不到U盘启动,那么联想小新 Pro 13装WIN10系统呢?下面电脑系统城小编就教大家具体的操作步骤。

 

 
联想小新 Pro 13装win10步骤如下:(注意如果是新机型记得用u盘安装,还要U盘启动支持gpt修复)


一、安装前准备工作

1
、准备8G容量U盘一个:8G左右的U盘,
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PE特点:1,绝无捆绑任何软件的启动盘。2,支持PE自动修复UEFI+GPT引导。3,支持LEGACY/UEFI双引导。4,一键装机自动注入usb3.0和nvme固态硬盘驱动)
2
、联想win10镜像下载:
联想WIN10镜像下载(1903专业版)

 

联想小新Pro 13 笔记本装win10系统注意事项:

1、目前联想小新2020款不支持legacy传统模式安装系统。

2、uefi引导只支持win10 64位操作系统。

 

3、如果是双硬盘,那么我们要将固态硬盘分区改为guid(gpt分区),机械硬盘不用分区,如果两块硬盘都分区为guid,注意调整固态硬盘为第一启动项,第一启动项字样一般为:windows boot manager

 

二、联想小新 Pro 13装win10系统bios设置步骤
 
1、开机一直按F2或(FN+F2)进入BIOS按→方向键切换到Security,选择Secure Boot回车设置成Disabled,关闭安全启动,装win10系统这里可以不用关闭,但也没什么用,如果有的建议关闭,如下图所示;

 

Secure Boot回车设置成Disabled

 

2注意:再返回configuration这项,查看sata controller mode这项,如果默认硬盘模式为RAID或RST模式,请将硬盘模式改为AHCI模式,否则进PE后不能认出硬盘,如下图所示

 

 更改硬盘模式为AHCI

将硬盘模式由raid改成ahci

将硬盘模式为ahci

3切换到Boot,把USB Boot开启usb支持,由于默认联想小新2020款笔记本只支持uefi启动,所以这里启动模式不用更改,默认为uefi即可,但注意在有双硬盘的情况下,我们所安装的硬盘分区必须为guid分区类型(gpt分区),也要注意分区完安装系统后,第一启动项字样为:Windows Boot Manager开头的硬盘启动,如果位置不对,我们可以选择硬盘按F5往上移动为第一启动,然后按F10保存,在弹出的选项中选择YES,如下图所示

开启USB

调整第一启动项

 

5、插入制作好的U盘启动盘,重启按F12或FN+F12调出启动管理对话框,默认因为是uefi的引导,所以要选择uefi开头的USB HDD识别到U盘启动进入PE,回车;

 

开机按F12选择U盘启动

三、联想小新 Pro 13:装win10一定分区类型为GPT(GPT分区步骤)

1、选择U盘启动盘进入PE后,在桌面上运行DiskGenius分区工具,点击菜单栏的【硬盘】,选择【转换分区表类型为guid格式】,然后保存更改,如下图所示;

运行diskgenius分区工具  

转换分区表类型为guid格式

保存更改

 

2、然后选择要分区的硬盘,点击上面【快速分区,如下图所示;

 

快速分区

 

3、在弹出的【快速分区】界面,我们这里选择好分区的类型GUID和分区的个数以及大小,这里一般推荐C盘大小大于60G比较好,然后注意如果是固态硬盘要进行4K对齐,如下图所示;

 

选择分区类型以及分区大小

 

4分区完成后可以看到ESP和MSR分区代表GPT分区完成,如下图所示;

 

分区完成后可以看到ESP和MSR分区代表GPT分区完成

  

四、联想小新 Pro 13装WIN10系统

1、以上操作完成后,再次运行PE桌面的"小兵一键装机"工具,然后首先点击浏览,在U盘找到我们下载好的ghost版本的iso或者gho文件,以c盘为系统盘,把win10系统安装在c盘中,点击确定,如图所示:


加载一键装机工具选择win10镜像
 

2、点击开始后,等待释放GHO安装程序,电脑便会自动重启电脑。 

 

win10系统恢复安装过程

 

3、拔掉U盘电脑重启后,系统会自动完成后续的程序安装,直到看到桌面,win10系统就彻底安装成功了。

 

 联想小新 Pro 13装win10系统安装过程

以上就是联想小新 Pro 13装win10系统的方法,如果是安装win10可以直接支持GPT分区修复的工具安装即可,如果是2016年以前的机型可以直接采用一键重装或U盘安装方法即可,更多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www.dnxtc.net)。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