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3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装机教程 > 昂达h410主板装win7系统及bios设置教程(首发支持10代cpu)

昂达h410主板装win7系统及bios设置教程(首发支持10代cpu)

更新时间:2020-06-13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昂达主板品牌也是很不错的,有很多用户用昂达h410主板组装的电脑,昂达h410主板400芯片组以上的主板在安装win7的时候有很多问题,有的安装后引导不了,有的安装后USB不能使用,要采用win7新机型,且要关闭“安全启动”和开启“兼容模式”有的机器自带nvme固态的话安装会出现0x0000007b蓝屏的问题,并且会遇到intel 10代cpu安装win7的问题,那么昂达h410主板怎么装win7系统及BIOS设置呢?下面电脑系统城小编就教大家具体的操作步骤。

 

昂达h410主板装win7系统操作作步骤:

一、安装前的准备工作


1
、备份硬盘所有重要的文件(注:GPT分区转化MBR分区时数据会丢失)
2
8G左右的U盘:
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PE特点:1,绝无捆绑任何软件的启动盘。2,支持PE自动修复UEFI+GPT引导。3,支持LEGACY/UEFI双引导。4,一键装机自动注入nvme驱动)
3
、支持h410主板的win7系统下载:
WIN7新机型镜像下载(1,新机型集成USB3.0/usb3.1驱动,解决安装过程无法识别USB设备的问题。2,集成win7 nvme驱动,支持目前市面上所有主流nvme固态硬盘3,集成uhd 630集显驱动)

 

昂达h410主板装win7系统注意事项:

1、需要注意在bios中"关闭安全启"和开启"兼容模式"。注意:i5以上cpu需要采用独立显卡并开启CSM兼容模式,如果预算有限,或者不需要独显的情况可以买块亮机卡(比如GT 730,性能比uhd 630显卡驱动要强一点),然后开启CSM即可成功进行安装win7。

2、uefi模式安装win7注意只能采用64位操作系统。

3uefi模式安装win7分区类型要采用gpt分区。

4昂达h410主板支持开启csm兼容模式,也就是说可以采用legacy+mbr方式安装,当然也可以使用uefi+gpt方式安装。但需要注意是如果采用的nvme固态硬盘最好采用gpt方式安装。

5如果出现I219网卡(intel 219-V,219分17版本 1-7版本可以,8-17版本不行,如果出现I219-V的网卡安装win7后出现感叹号或X的,可加群解决,群号:606616468),也可以按此教程操作解决B460/Z490主板装win7没有Intel I219-v网卡驱动或感叹号解决方法

 

相关推荐:

戴尔灵越3881台式机装win7系统及bios设置教程(支持10代cpu usb驱动)

华擎b460主板装win7系统及bios设置教程(全网首发支持10代cpu usb驱动)

梅捷b460主板装win7系统及bios设置教程(支持b460主板usb驱动)

昂达b460主板装win7系统及bios设置教程(支持10代usb及集显驱动)

技嘉b460主板装win7系统及bios设置教程(uefi方式安装)

联想10代cpu台式机装win7系统及bios设置教程

戴尔10代cpu台式机装win7系统及bios设置教程

惠普10代cpu台式机装win7系统及bios设置教程

 

二、昂达h410主板装win7系统BIOS设置步骤(昂达主板新BIOS设置)步骤(安装WIN7重要一步)

1、重启电脑连续按[DEL]键进入BIOS设置,如下图所示

 

按DEL进入BIOS设置

 

2进入BIOS后,我们首先将键盘的方向往右移,切换到Advanced高级选项中,找到SATA Configuration回车进入,将SATA Mode Selection硬盘模式改成AHCI,否则如果用raid模式,进入PE后找不到硬盘,,如下图所示;

 

 SATA Configuration

将SATA Mode Selection硬盘模式改成AHCI

 

3将键盘的方向往右移,切换到Advanced高级选项中,找到CSM Configuration回车进入,将CSM Support改成Enabled开启兼容模式,开启兼容模式后安装win7首要条件,如下图所示;

 

进入csm配置

开启csm兼容模式 

4、然后按键盘方向键右键切换到Security选项,选择Secure Boot进入安全设置选项,然后进入后将Secure Boot默认的enabled改成disabled关闭安全启动,这项一定关闭,否则安装win7后进入不了系统,如下图所示;

 

 关闭安全启动

  

5、再将键盘方向键右键切换到BOOT选项,将将Fast Boot默认的disabled改成enabled,开启快速启动,如下图所示;

 

 将Fast Boot默认的disabled改成enabled,开启快速启动, 

 

6、按以上操作改好bios后按键盘上的F10保存;

7、插入U盘启动盘,重启不停的按F11,选择识别到U盘启动项(默认有uefi U盘启动和传统模式,这里记得要uefi启动的就要制作支持uefi的U盘启动),回车,如下图所示;

选择U盘启动

三、昂达h410主板改硬盘分区格式为MBR分区(这里也可以采用gpt分区)

1、选择U盘启动盘进入PE后,在桌面上运行DiskGenius分区工具,点击菜单栏的【硬盘】,选择【转换分区表类型为MBR格式】,然后点击【快速分区】进行分区.

改硬盘分区格式为MBR分区

详细GPT分区转MBR分区视频教程进入

四、昂达h410主板安装WIN7过程

1以上操作做完后,运行桌面的"一键装机"工具,然后首先点击浏览,在U盘找到我们下载好的ghost版本的iso或者gho文件,以c盘为系统盘,把win7系统安装在c盘中,点击确定,如图所示:

 加载一键装机工具安装win7镜像 

2、点击开始后,等待释放GHO安装程序,电脑便会自动重启电脑。

  系统恢复过程 

3、拔掉U盘电脑重启后,系统会自动完成后续的程序安装,直到看到桌面,系统就彻底安装成功了。

 昂达h410主板win7系统安装过程


以上就是昂达h410主板win7系统及BIOS设置的方法,同样适用于其它400系列的机型,也适合win10的安装方法,安装前务必备份所有数据,更多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www.dnxtc.net)。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