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3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装机教程 > 梅捷z490主板装win7系统及bios设置教程(支持10代cpu驱动)

梅捷z490主板装win7系统及bios设置教程(支持10代cpu驱动)

更新时间:2020-07-03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最近有很多使用梅捷主板的网友问梅捷z490主板怎么重装系统win7梅捷z490主板预装的是win10系统,用户还是喜欢win7系统,该梅捷z490主板可以采用的第十代酷睿CPU重装win7,安装WIN7过程中USB设备不能使用,需要采用本站的win7新机型安装,且要关闭“安全启动”和开启兼容win7系统选项,如果是NVME接口的固态硬盘,安装WIN7过程中会出现0x000007b找不到硬盘蓝屏,那么梅捷z490主板怎么装win7系统呢?下面电脑系统城小编就教大家具体的操作步骤。

 

梅捷z490主板装win7系统操作作步骤:

一、安装前的准备工作


1
、备份硬盘所有重要的文件(注:GPT分区转化MBR分区时数据会丢失)
2
8G左右的U盘:
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PE特点:1,绝无捆绑任何软件的启动盘。2,支持PE自动修复UEFI+GPT引导。3,支持LEGACY/UEFI双引导。4,一键装机自动注入nvme驱动)
3
、支持z490主板的win7系统下载:
WIN7新机型镜像下载(1,新机型集成USB3.0/usb3.1驱动,解决安装过程无法识别USB设备的问题。2,集成win7 nvme驱动,支持目前市面上所有主流nvme固态硬盘3,集成uhd 630集显驱动)

 

梅捷z490主板装win7注意事项

1如果安装的系统盘是nvme固态硬盘,要采用uefi+gpt方式安装。

2、如果是uefi引导只支持win7 64位,同时注意关闭安全启动和开启兼容模式。

3、b460大部分品牌主板不支持传统模式了,只能在uefi模式下安装win7,注意uefi模式下无法开启兼容模式也没有选项开启,所以在安装win7时需要采用本站自带的镜像或提前注入usb驱动和集显驱动,要不然在安装win7时会卡在启动画项一直进不了系统。

 

二、梅捷z490主板装win7系统bios设置(梅捷BIOS设置)步骤(装WIN7重要一步)

1、重启电脑连续按DELL进入BIOS设置,如下图所示

 按DELL进入BIOS设置

 

2按键盘方向键右键切换到"Startup"选项,将Operating System Select改成Windows 7 or other os,代表兼容win7设置,如下图所示;

 

改windows7 兼容设置

       

3、改好bios按键盘上的F10保存.

 

4、插入U盘启动盘,重启不停的按F11或F12,选择识别到U盘启动项(默认有uefi U盘启动和传统模式,这里记得要uefi启动的就要制作支持uefi的U盘启动),回车,如下图所示;

 

选择U盘启动

   

三、梅捷z490主板重装win7系统改硬盘分区格式为MBR分区

1、选择U盘启动盘进入PE后,在桌面上运行DiskGenius分区工具,点击菜单栏的【硬盘】,选择【转换分区表类型为MBR格式】,然后点击【快速分区】进行分区.

改硬盘分区格式为MBR分区 

详细GPT分区转MBR分区教程进入

四、梅捷z490主装WIN7过程步骤

1以上操作做完后,运行桌面的"一键装机"工具,然后首先点击浏览,在U盘找到我们下载好的ghost版本的iso或者gho文件,以c盘为系统盘,把win7系统安装在c盘中,点击确定,如图所示:

 加载一键装机工具安装win7镜像 

2、点击开始后,等待释放GHO安装程序,电脑便会自动重启电脑。

  系统恢复过程 

3、拔掉U盘电脑重启后,系统会自动完成后续的程序安装,直到看到桌面,系统就彻底安装成功了。

 梅捷z490主板win7系统重装过程

以上就是梅捷z490主板装win7系统的方法,同样适用于其它系列的机型,也适合win10的安装方法,安装前务必备份所有数据,更多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www.dnxtc.net)。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