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3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装机教程 > 新主板不支持win7怎么办?新主板不能装win7解决方法(支持intel/amd)

新主板不支持win7怎么办?新主板不能装win7解决方法(支持intel/amd)

更新时间:2021-01-09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最近有很多网友问,为什么我新主板不支持win7怎么办?大家都知道,win10系统虽然发布了几年,但是由于Win7的习惯留住了不少Win7忠实用户,因此Win7系统的使用用户还是比较多的。不少用户反映一个问题,新主板安装或者重装Win7系统之后,会发现购买的新主机装win7系统后usb键盘鼠标不能用/失灵没反应的问题,以及新主板安装win7后出现0x000007b蓝屏、0x000000a5蓝屏,以及安装win7后显卡驱动不能使用问题?inte 6代cpu和intel 7代cpu有原生驱动,只要我们在安装win7时注入usb驱动即可,而intel 8代以上cpu驱动至今没发布,所以有些朋友经常会新主板安装win7不能使用的问题。下面给大家分析一下新主板不能装win7解决方法。

 

相关推荐及教程:uefi安装win7卡logo(四叶草)处解决方法
1
、支持注入usb3.0驱动的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
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PE特点:1,绝无捆绑任何软件的启动盘。2,一键装机自动注入usb3.0和nvme固态硬盘驱动)
2
、支持usb3.0/usb3.1的win7镜像下载:
WIN7新机型镜像下载(新机型全面集成USB3.0/usb3.1驱动,解决安装过程无法识别USB设备的问题,支持b360/z390/h310/b460/z490/h410/x570/b450/b550等新主板win7 

 

相关教程:华硕B365主板搭配intel 9代cpu安装win7全过程

1、全网首发(微星B360主板搭配intel 8代cpu装win7教程),绝对有效!

2华硕B360主板搭配intel 8代cpu装win7教程 (支持usb3.1)

3技嘉B360主板搭配intel 8代cpu装win7教程  (支持usb3.1)

4b360主板装win7系统usb鼠标键盘不能用解决方法(完美解决)

5戴尔灵越3881台式机装win7系统及bios设置教程(支持10代cpu usb驱动)

6华擎b460主板装win7系统及bios设置教程(全网首发支持10代cpu usb驱动)

7梅捷b460主板装win7系统及bios设置教程(支持b460主板usb驱动)

8昂达b460主板装win7系统及bios设置教程(支持10代usb及集显驱动)

9技嘉b460主板装win7系统及bios设置教程(uefi方式安装)

10微星b460主板装win7系统及bios设置教程(支持十代usb驱动) 

11b450/b550主板装win7系统及bios设置教程

 

新主板不支持win7怎么办的原因分析:

    原来问题的原因是英特尔Skylake这代芯片组(100,200,300,400系列)把EHCI主控替换成了XHCI主控,Windows10Windows8是原生带有XHCI主控驱动的,而稍微老点的Windows 7系统原生是没有XHCI主控的驱动的,所以就出现了以上的情况,我们今天就来解决掉这个无语的问题。

    解决Win7intel 六代cpuintel 七代CPU平台上无法识别USB接口之前,我们先来简单了解下XHCI的相关知识和造成问题的原因。

解决Skylake平台装Win7无法识别USB接口的问题

    XHCIeXtensible Host Controller Interface)可扩展的主机控制器接口,是Intel开发的USB主机控制器,本代100系列芯片的USB协议采用的就是XHCI主控,是面向USB 3.0标准的,同时也兼容2.0以下的设备。上代Broadwell之前采用的都是EHCI主控,主要是面向2.0标准的。而原生win7系统只有EHCI驱动而没有XHCI驱动

 如果透过sata光驱使用光盘来安装Win7系统,由于Win7并不包含 XHCI USB3.0 的驱动,所以就算能让你安装进桌面,最后还是会因为缺少XHCI USB3.0驱动而无法使用USB键盘鼠标,因为Win 7也不支持100系列平台所使用的XHCI架构,偏偏XHCI又不向下兼容于EHCI。所以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必须将XHCI驱动加入Win 7的安装镜像(光盘)或U盘中。

 inte 6代cpu和intel 7代cpu有原生驱动,只要我们在安装win7时注入usb驱动即可,而intel 8代以上cpu usb驱动至今没发布,所以有些朋友经常会遇到b360 z390 b460 z490等新主板安装win7系统后usb不能使用的问题。

 

新主板安装win7注意事项:

1、2020年前的主板大部分还支持传统模式方式安装,现在2020新主板大部分品牌主板不支持传统模式了,只能在uefi模式下安装win7,注意uefi模式下无法开启兼容模式也没有选项开启,所以在安装win7时需要采用本站自带的镜像或提前注入usb驱动和集显驱动,要不然在安装win7时会卡在启动画项一直进不了系统。

2、intel新主板安装win7一定要需要注意在bios中"关闭安全启"和开启"cms兼容模式"

3、uefi模式安装win7注意只能采用64位操作系统。

4、uefi模式安装win7分区类型要采用gpt分区uefi+gpt。legacy模式安装win7分区类型要采用mbr分区legacy+mbr.如果主板支持传统模式是时,建议采用legacy+mbr方式安装。

 

新主板装win7为什么要开启csm兼容模式?

何谓CSM?为何说CSM(兼容性支持模块)非常重要?

首先,32位Win7,原装64位Win7,32位Win8在UEFI下跑的时候需要CSM支持,否则无法开机。

其次,超过90%的独立显卡不支持UEFI,使用纯UEFI无法开机。

为解决以上难题,主板专门制定了CSM Support,开启它以便启用UEFI的同时正常使用独显。

重要补充:32位Win8理论上支持UEFI,前提是UEFI Firmware必须为32bit。但目前市场上的主板90%以上的UEFI固件都是64bit,所以,实际上32位Win8对CSM Support的需求相当强烈!

援引微软官方关于CSM的专业解释:与传统 BIOS 兼容。某些基于 UEFI 的电脑包含了模拟较早 BIOS 的兼容性支持模块 (CSM),为最终用户提供了更强的灵活性和兼容性。若要使用 CSM,必须禁用安全启动。

     援引微软官方关于GPT的专业解释:Can Windows 7, Windows Vista, and Windows Server 2008 read, write, and boot from GPT disks?Yes, all versions can use GPT partitioned disks for data. Booting is only supported for 64-bit editions on UEFI-based systems.

 

intel 新主板装win7为什么要关闭安全启动(secure boot)?

安全启动(secure boot)作用:

  
安全启动(secure boot)设计之初作用是防止恶意软件侵入。事实上它能够做到的仅仅是,当电脑引导器被病毒修改之后,它会给出提醒并拒绝启动,避免可能带来的进一步损失。

  更多的人认为,这是微软为了防止安装Windows操作系统的电脑改装linux。客观的讲,微软设计Secure Boot的原本用意可能是出于保证系统安全,但结果似乎成了PC厂商保护市场垄断、阻碍竞争的一种手段。

       安全启动(secure boot)是UEFI BIOS的一个子规则,位于传统(Legacy)BIOS的BOOT选项下,微软规定,所有预装Win8操作系统的厂商(即OEM厂商)都必须打开
安全启动(secure boot)(在主板里面内置Win8的公钥)。部分主板该选项是Secure Boot Contrl,位于Security选项下。预装Win8系统电脑,一旦关闭这个功能(将其设置为“Disabled"),将导致无法进入系统。Win7系统之家整理 www.winwin7.com 

安全启动(secure boot)功能说明:Win8以上系统中增加了一个新的安全功能,安全启动(secure boot)内置于UEFI BIOS中,用来对抗感染MBR、BIOS的恶意软件, Win8和Win10 缺省将使用安全启动(secure boot),在启动过程中,任何要加载的模块必须签名(强制的),UEFI固件会进行验证,没有签名或者无法验证的,将不会加载。默认Win7不支持。

如果你要安装Win7操作系统,那么secure boot就需要关闭,否则可能无法启动系统。如果您安装win10系统可以不关闭,但有些机器不关闭secure boot可能找不到传统U盘引导,所以不需要我们也可以关闭。

 新主板不能装win7解决方法:(注意要"关闭安全启"和开启"cms兼容模式")

1、下载带usb3.0/usb3.1驱动的win7系统(支持b360/b365/h370/z390/b460/z490/x570/b450/b550等新主板装win7)

GHOST WIN7 64位 (支持intel/amd等驱动)能够完美兼容台式机、品牌机及笔记本等新老机型,且安全无毒,是您装机的最佳选择。GHOST WIN7 64位增强旗舰版V2019(支持intel 300系列usb驱动)主要增强了Win7自带驱动程序,面对层出不穷的新硬件,Win7本身对USB支持的不完美已经无法满足用户的装机需求,很多时候装完系统发现键盘鼠标都不能用,这是由于USB3.0没安装导致的,新系统加入原生USB3.0/3.1支持,NvMe固态硬盘驱动的注入,完美解决驱动问题,更新2019年最新驱动程序,覆盖95%以上的硬件驱动。同时对系统精心打磨,进一步减少系统对硬件资源的使用,CPU、内存、磁盘占用率进一步减少,系统运行更加流畅。 支持最新h310/B360/b365/z370/h370/z390等300系列主板安装win7,完美支持usb3.0/usb3.1驱动和intel uhd 630驱动。

 

     2021年GHOST WIN7 64位旗舰版版本特别说明:uefi安装win7卡logo(四叶草)处解决方法

     1、 通用型 NVMe 驱动( 不只是集成了win7 nvme两个补丁,集成了通用型nvme驱动),部分m.2固态驱动可以采用小兵U盘启动制作安装

     2、 多种USB3.0 驱动( 包含 Intel 7/8/9/100/200原生USB3.0 驱动和第三方魔改的/300/400系芯片组usb3.1驱动、AMD 芯片组( 现有架构) 的原生USB3.0 驱动以及两种第三方芯片 USB3.0 驱动)(解决USB3.0设备无法使用问题)

     3、 支持UEFI+GPT 模式快速启动(当然也支持传统Legacy+MBR 模式)(支持UEFI+GPT让开机速度更快)。注:m.2固态驱动需要采用uefi+gpt方式安装win7

     4、 集成最新SRS磁盘控制器驱动,解决部分RAID安装WIN7蓝屏的问题。

     5、 增加数款驱动的支持,支持最新的H67 H77 Z77 B250 Z270 H310C  Z370 B360 B365 B460 H410 Z490等主板和UHD 630集显驱动,全面支持intel 8代和9代cpu 10代cpu装win7。

     6、最新支持b460/z490等主板芯片搭配intel 10代cpu安装win7。注:如果出现10代机器采用的集成显卡,显示器无法输出的问题,如果采用DVI的线尝试换HDMI,反之,最好用DP或VGA最好。

注:Intel 10代不完全驱动支持,目前暂时还不支持Intel 10代10500 G1(G0是不可以的)或以上CPU,正在努力突破中,请关注我们,除此之外的型号32/64位均支持。支持90%以上64位IO/PCI/ACPI驱动,支持intel 10代有线网卡驱动,部分驱动目前还是不行,无线网卡不支持,intel 219-V,219分17版本 1-7版本可以,8-17版本不行,触摸板以及蓝牙可能也不完全支持,一般笔记本的较多。

     7、新增amd x570/x470/b550/b450驱动.

 

2、主板安装WIN7系统步骤

1制作好u盘启动盘后,运行桌面的"小兵系统安装"工具,然后选择重装系统,如图所示:

小兵系统安装

选择重装系统

 

2选择上面下载的WIN7(建议采用本站的WIN7自带usb驱动、显卡、nvme驱动)及要安装的盘符,一般情况是C盘(根据不同的硬盘分区),然后勾选“解决UEFI WIN7 64位卡LOGO”(在mbr模式下和没有出现卡logo情况不要勾选),然后点击一键安装,如图所示:我们在安装win7系统时,如果采用的uefi模式,默认csm兼容模式是开启不了的,只有当设置为legacy模式,csm兼容模式才可以开启,那么不开启的代价就是会一直卡在"启动windows界面或安装程序正在更新注册表设置"界面,直到安装了win7显卡驱动后才可能进入桌面,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是原版系统肯定就没有集成win7显卡驱动,所要以采用本站提供的WIN7系统外,还要用本站的U盘启动盘去安装,安装时勾选“解决uefi win7 64位卡LOGO”选项。

勾选"解决UEFI win7 64位启动卡logo"  

3、点击开始后,等待释放GHO安装程序,电脑便会自动重启电脑如图所示:

  系统恢复过程

 

4,拔掉U盘电脑重启后,系统会自动完成后续的程序安装,直到看到桌面,系统就彻底安装成功了,如果进入系统后驱动不完整可以点击桌面的驱动总裁补全驱动。

以上就是新主板不能装win7解决方法全部方法了,不妨通过以上的方法来解决。更多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www.dnxtc.net)。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