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3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装机教程 > 联想电脑BIOS下引导方式无法修改或BOOT MODE选项为灰色解决方法

联想电脑BIOS下引导方式无法修改或BOOT MODE选项为灰色解决方法

更新时间:2021-01-14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最近遇到很多用联想电脑的用户问,为什么我的笔记本或台式机安装系统时,无法修改引导模式,有时间在win10改win7时要采用legacy引导模式,但无法修改。有时出现bios中没有修改引导模式的情况等等问题,下面电脑系统城小编就针对联想电脑这些问题进行一个全面总结。

 

 
相关推荐

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PE特点:1,绝无捆绑任何软件的启动盘。2,支持PE自动修复UEFI+GPT引导。3,支持LEGACY/UEFI双引导。4,一键装机自动注入usb3.0和nvme固态硬盘驱动)
联想win10镜像下载:
联想WIN10镜像下载(21H1专业版)

联想win7镜像下载:联想WIN7新机型镜像下载新机型集成USB3.0/usb3.1驱动以及集成显卡驱动,完美支持intel 6/7/8/9/10代cpu

 

联想电脑安装系统相关知识
 
1、如果是nvme协议固态硬盘建议采用uefi+gpt方式安装。
2、uefi模式不支持32位操作系统。
3、如果采用uefi模式,对应的分区形式为gpt。如果采用的legacy模式,对应的分区形为mbr。重装win10建议采用uefi+gpt。
4、联想电脑bios如何出现无法修改引导模式的情况一般有:1、安全启动未关闭。2、硬盘模式非AHCI。3、开启了DMA保护。4、部分机型取消了修改引导模式的选项。
 

联想电脑BIOS下引导方式无法修改或BOOT MODE选项为灰色解决方法全集
 

第一种情况:bios中开启了安全启动(secure boot),需要在bios中关闭安全启动才能修改引导模式。


无法修改引导

解决办法一:关闭安全启动方法:

1.关闭安全启动:Secury boot—选择Disabled。

参考界面一:联想台式机关闭安全启动(2020款以前台式机)如下图所示;

关闭安全启动1

关闭安全启动2

参考界面二:联想笔记本关闭安全启动(2020款以前笔记本)

联想笔记本关闭安全启动

第二种情况:bios中开启了DMA保护,需要在bios中关闭安全启动才能修改引导模式。


开启了DMA保护

解决办法二:关闭DMA方法:关闭 kernel DMA protection(内核隔离)选项。(此选项多见于ThinkPad机器)

关闭DMA保护

第三种情况:有些环境不修改硬盘模式pe找不到硬盘并修改不了引导模式,特别是有RST模式时如果不修改硬盘模式就找不到硬盘。

解决办法三:修改硬盘模式 

参考界面一、Configuration--Sata controller mode --AHCI(2020款以前笔记本)

修改ahci硬盘模式


参考界面二、Config--Storage—Controller Mode—AHCI。(2020款以前台式机)


修改ahci硬盘模式

9.jpg

参考界面三、Config--RAID--Disabled。

关闭raid


关闭raid

第四种情况:thinkpad 2020款部分电脑己取消了修改引导方式的功能,只能采用uefi+gpt方式引导。


无修改引导选项

 

以上就是联想电脑BIOS下引导方式无法修改或BOOT MODE选项为灰色解决方法,如果是安装win10可以直接支持GPT分区修复的工具安装即可,更多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www.dnxtc.net)。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