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3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装机教程 > 华硕主板没有TPM怎么安装Win11?华硕主板没有TPM2.0安装win11教程

华硕主板没有TPM怎么安装Win11?华硕主板没有TPM2.0安装win11教程

更新时间:2022-01-14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最近有很网友问华硕主板没有tpm2.0选项怎么办?我们知道在win11最低要求是提示,电脑必须满足 TPM 2.0,需要开启TPM 2.0才能正常安装windows11系统,特别是华硕主板8代cpu之前的机器,基本上没有tpm2.0选项,像这种机器如果想要安装win11还有办法吗?今天小编就教大家华硕主板在没有TPM2.0或不支持tpm2.0的情况下安装win11,下面就教大家几种华硕主板没有tpm安装win11的方法。

华硕主板没有tpm2.0装win11

TPM 2.0 是需要芯片和 BIOS/UEFI 固件支持的,这是硬件限制,如果一些老电脑没有TPM2.0的情况如何去安装win11呢?

华硕主板没有tpm2.0安装win11方法一:U盘进入PE方式安装WIN11跳过TPM检测(建议采用方法一最佳)安装遇到问题可加群解决,群号:606616468

准备工作:1,首先下载PE系统工具,然后制作U盘启动,通过U盘进入PE系统,然后接下来操作。2、下载WIN11正式版镜像如需激活可参考(win11激活教程)

注意事项:安装win11系统的电脑注意引导模式和分区类型匹配,uefi+gpt或legacy+mbr(采用该方法不受tpm2.0和安全启动限制)

1、制作完PE系统后,通过快捷方式选择U盘进入PE,运行桌面的"小兵系统安装"工具,然后首先点击浏览,在U盘找到我们下载好的win11 iso镜像文件,以c盘为系统盘,把win11系统安装在c盘中,点击确定,如图所示: 

选择小兵系统安装器

 

  2、然后选择重装系统,进入安装界面后,第一步:选择在U盘找到我们下载好的win11 iso镜像文件,第二步:选择系统安装盘符,一般默认是C盘,但注意的是双硬盘的情况一定要选择正确的盘符,第三步:执行一键安装即可开始安装win11系统,如图所示:

 

安装系统

 

选择win11系统安装

 

  3、点击一键安装后,开始挂载iso镜像,挂载后选择install.wim文件,然后确定等待释放windows11安装程序,电脑便会自动重启电脑。

 

选择install.wim文件

 

开始安装win11

 

  4、拔掉U盘电脑重启后,系统会自动完成后续的程序安装,直到看到桌面,系统就彻底安装成功了。这种方法可以直接跳过TPM的检测而达到安装WIN11系统的目地,但建议配置太低的电脑不要安装win11,特别注意win11系统需要uefi启动才能安装。

 

成功跳过TPM检测安装win11

华硕主板没有tpm2.0安装win11方法二:修改原版ISO镜像

1复制Win10安装镜像(使用Win10 21H1镜像测试),找到【sources】目录下的【appraiserres.dll】文件。粘贴到Win11镜像的对应目录下,进行替换
注:Win10和Win11的镜像都需要解压,直接挂载无法进行文件替换或者直接删除也可以。

Win11镜像


2替换后,返回根目录运行setup

跳过tpm安装win11
3Win11可以安装,没有报错

 

华硕主板没有tpm2.0安装win11方法三:修改注册方法

我们在在进行镜像安装时,Win11会提示“该电脑无法运行Win11”,该提示主要是由于微软对win11有最低配置要求,需要开启tpm2.0和安全启动才能通过检测,可以按以下方法进行操作安装即可。

1,设置u盘启动开始安装win11,如下图所示;

 

开始通过u盘启动安装win11

 

2,选择我没有产品密钥,如下图所示;

 

跳过密钥检测

 

3,如果你的电脑没有开启tpm2.0和开启安全启动,可能提示“这台电脑无法运行windows11”,如下图所示;

 

提示这台电脑无法运行windows11

 

4,在这个界面按Shift+F10,打开命令行界面,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然后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Setup,接着创建一个名为“LabConfig”的项如下图所示;

输入regedit

 

创建LabConfig项

 

5,接着在“LabConfig”下创建两个DWORD值:键为“BypassTPMCheck”,值为“00000001”,键为“BypassSecureBootCheck”,值为“00000001”,如下图所示;

 

新建两个值

 

5,接着我们返回上一步,再点一步就不会提示该电脑无法安装windows11了,如下图所示;

 

返回上一步

 

接着安装win11

 

大家就可以正常安装Win11。

 

以上华硕主板没有tpm2.0安装win11的教程,更多精品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