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3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装机教程 > 华硕主板csm灰色无法更改解决方法(支持b460/b560/660主板设置)

华硕主板csm灰色无法更改解决方法(支持b460/b560/660主板设置)

更新时间:2022-03-17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我们知道自从华硕400系列主板之后,华硕主板想要安装win7必须加独立显卡,同时还必须开启csm兼容模式,不过近期用户反馈一个问题,那就是华硕主板进入BIOS中,CSM选项无法更改,是灰色无法修改的状态,起初该用户在BIOS尝试了各种各样的设置,将BIOS恢复默认值都解决不了,那么这是什么原因呢?要如何解决这个问题,下面小编来分享一下华硕主板csm灰色无法更改解决方法。

华硕主板csm灰色无法更改解决方法 

相关推荐

华硕b460主板装win7系统及bios设置教程

华硕b560主板装win7系统及bios设置教程(支持usb驱动)

华硕b660主板装win7系统及bios设置教程(支持12代cpu驱动)

华硕z690主板装win7系统及bios设置教程(支持12代cpu驱动)

 

华硕主板csm灰色无法更改问题表现:

例:某同学在华硕B460主板想安装win7,在bios中【Boot】菜单,通过方向键选择【Lunch CSM】选项,发现选项是灰色的,根本无法更改。

华硕主板csm灰色无法更改

华硕主板csm灰色无法更改解决方法:

遇到这个问题主要是因为是用户将显示器视频线插到了主板上的显示接口上导致的问题,正确的是将显示器视频线插到独立显卡的显示接口就可以解决了当然,对于小编也没有遇到过这个问题,CSM选项怎么还和显卡产生了关联。不过经过反复测试,将显示器视频线插到独立显卡上就迎刃而解了。

更换显卡接口

早在intel上一代300系列的主板是没有发生过launch CSM选项灰色情况的,而到了intel 400系列主板之后才这个情况,这里出现的问题是B460主板,其它主板,例如华硕400、500、600系列主板如果也遇到这个问题,解决方法是相同的。

以上就是小编分享的华硕主板csm灰色无法更改解决方法,如果华硕其它系列主板BIOS中的launch CSM选项为灰色,您可以尝试一下将显示器视频线接到独立显卡上就可以了,这里测试的只是华硕的B460主板。更多精品教程可以关注电脑系统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