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3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装机教程 > 安装中兴新起点系统出现“请重新选择UEFI方式启动安装”的解决方法

安装中兴新起点系统出现“请重新选择UEFI方式启动安装”的解决方法

更新时间:2022-07-25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安装新支点操作系统时,在选择所安装在的分区时,出现警告“请重新选择UEFI方式启动安装或将所选分区的硬盘修改为gpt分区再安装”,这个要怎么解决呢?今天小编就分享 安装中兴新起点系统出现“请重新选择UEFI方式启动安装”的解决方法。

请重新选择UEFI方式启动安装


安装中兴新起点系统出现“请重新选择UEFI方式启动安装”的原因分析:

支安装中兴新起点 系统时出现"请重新选择UEFI方式启动安装"错误提示的主要原因是由于bios设置的引导模式和分区类型不匹配。一般情况是bios设置的是uefi引导,但分区是选择的是mbr分区,所以会出现请重新选择UEFI方式启动安装错误提示。

安装中兴新起点系统出现“请重新选择UEFI方式启动安装”的注意事项: 
1、安装中兴新起点bios中必须关闭安全启动
2、引导模式一定要和选择的引导分区类型匹配,例:legacy+mbr或uefi+gpt。
 

安装中兴新起点系统出现“请重新选择UEFI方式启动安装”的解决方法:

第一种情况:启动模式为legacy时BIOS设置方法以及分区类型设置方法:这里我们己联想笔记本为例:

1、开机一直按F2或(FN+F2)进入BIOS按→方向键切换到Security,选择Secure Boot回车设置成Disabled,其中文意思是关闭“安全启动”,安装中兴新起点系统必须关闭安全启动,如下图所示;
 

Secure Boot回车设置成Disabled

 

2切换到Boot,把Boot Mode从UEFI改成Legacy Support传统引导,如下图所示;

把Boot Mode从UEFI改成Legacy Support

 

3再把Boot Priority设置成Legacy First,按F10弹出窗口选择yes回车

 

把Boot Priority设置成Legacy First

(注:改了legacy传统模式后,注意要将硬盘分区格式改成MBR的,可参考详细GPT分区转MBR分区教程) 

 

第二种情况:启动模式为uefi时BIOS设置方法以及分区类型设置方法:

我们同样的己联想笔记本为例:

 1开机一直按F2或(FN+F2)进入BIOS按→方向键切换到Security选择Secure Boot回车设置成Disabled,关闭安全启动,安装中兴新起点系统这里一定要记得关闭,如下图所示;

 

关闭安全启动

 

2切换到Boot,把Boot Mode从引导模式改成uefi,当然我们改了uefi引导模式后,注意硬盘分区类型也要对应的改成gpt安装系统后才能认别到启动项,然后我们再到启动项这里将boot改成windows boot manager开头的启动项引导gpt分区系统,如下图所示

 

改引导模式为uefi

 这注意:bios引导模式如果改成uefi的,那么分区类型也要改成gpt:mbr分区改gpt分区教程

  以上就是安装中兴新起点系统出现“请重新选择UEFI方式启动安装”的解决方法,更多精品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