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装机教程 > 国产操作系统哪个好用?国产操作系统十大排行榜

国产操作系统哪个好用?国产操作系统十大排行榜

更新时间:2023-01-29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网络整理

      国产操作系统目前也有不少,常见的就有银河麒麟系统,深度系统,红旗系统等等。这么多的系统中,国产操作系统哪个好用?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下好用的国产操作系统排行榜供参考。

 

2023年国产操作系统十大排行榜如下:

国产操作系统十大排行榜

第一名:深度Deepin

目前比较受欢迎的国产操作系统莫过于"深度deepin'了。深度deepin是基于Linux内核的国产系统,是众多的国产操作系统中相对比较成熟、用户口碑也比较好的系统。日常使用的话,Deepin已经初步具备了替代windows的可能,例如简单办公、在线看视频、听音乐等,完全没有问题,甚至还能玩一些简单的游戏。目前华为有销售预装有Deepin操作系统的笔记本电脑。

深度Deepin

第二名:统信操作系统UOS

统信UOS统一操作系统基于Linux内核研发,支持龙芯、飞腾、兆芯、海光、鲲鹏等芯片平台的笔记本、台式机、一体机和工作站、服务器。现阶段,UOS提供专业版系统、家庭版系统、社区版系统、服务器操作系统。系统根据国人审美和习惯设计,美观易用,安全可靠,可为各行业领域以及国家相关部门提供成熟的信息化解决方案。

统信操作系统UOS

第三名:优麒麟UbuntuKylin

优麒麟是全球开源项目,由麒麟软件有限公司主导开发,致力于设计出"简单轻松、友好易用"的桌面环境。作为中国国产操作系统排名前十,优麒麟自创立以来已经有十年的历史沉淀和技术沉淀,得到了国际社区的认可。截至2022年,优麒麟已累计发行20个操作系统版本,全球下载量超过3800万次,活跃爱好者和开发者20+万人。

优麒麟UbuntuKylin

第四名:中兴新起点(NewStart)

中兴新支点支持国产芯片,像龙芯,兆芯这些都可以使用。桌面主题也是设计的比较美观。系统也是自带了软件商店。看他的包格式和软件管理命令应该是基于Centos的。

软件商店的软件还是比较多的,但是有些软件很久没有更新了,以至于无法正常使用。想要使用它,软件是一道坎。既然是基于centos的,那么它的命令也和centos基本相同。软件管理命令yum就可以。 

中兴新起点

 

以上便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国产操作系统十大排行榜,更多精品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定期更新技术文章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