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组装教程 > 怎么看电脑配置?不用软件查看电脑配置的方法

怎么看电脑配置?不用软件查看电脑配置的方法

更新时间:2019-03-26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最近有很多网友问怎么看我的电脑配置。一般这种情况都推荐借助鲁大师等第三方工具直接查看,但遇到有些朋友,不喜欢在电脑上装其他软件,那么要怎么办呢?下面教大家不用软件怎么看电脑配置的方法。

 

不用软件怎么看电脑配置的方法

 

不用软件怎么看电脑配置的方法一:

1,首先在电脑桌面上找到【计算机】或【我的电脑】图标,选择【属性】即可查看电脑当前的处理器和内存配置,如下图所示。

 

不用软件怎么看电脑配置的方法一

2,当然了在以上截图当中点击【设备管理器】即可查看更为详细的部分硬件接口之类的配置信息了,包括硬件驱动信息等,如下图所示。

 

 

设备管理器查看当前处理器和内存配置

 

不用软件怎么看电脑配置的方法二:

1,点击【开始】,在所有程序当中选择【附件】,然后在【系统工具】里面找到“系统信息”,这个时候弹出来的页面就会显示电脑配置,这也是没有借助第三方软件查看电脑配置的一个方法,同样很简单。

 

不用软件怎么看电脑配置的方法二
everest查看电脑配置

 

不用软件怎么看电脑配置的方法三

1,接下来的方法可以查看到最详细的电脑配置信息了,那就是系统自带的DirectX诊断工具,具体打开的方法是“开始—运行—输入dxdiag”回车键,就可以看到这个诊断工具了,如下图所示。

 

不用软件怎么看电脑配置的方法三

2,下图是主板、内存和CPU等消息信息。

 

 

 

dxdiag查看电脑配置命令
主板、内存和CPU等消息信息

 

 

以上就是不用软件查看电脑配置的几种方法,大可以按以上查看自己的电脑配置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