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组装教程 > 电脑组装选固态硬盘还是机械硬盘

电脑组装选固态硬盘还是机械硬盘

更新时间:2019-04-03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前最近有很多组装机器的网友问我,我组装电脑到底是选择固态硬盘还是机械硬盘呢?其实固态硬盘和机械硬盘都各自有优势,固态硬盘速度快文件存储空间小,机械硬盘速度。

现在很多商家或者专业人士组装电脑配置清单里,硬盘几乎都选择了固态硬盘。为什么要选择固态硬盘?这当然是有原因的,下面来为大家讲解一下固态硬盘和机械硬盘的区别。另外也会为小白们推荐几个方案,在固态硬盘和机械硬盘直接做一个最佳的选择。

注:HDD代表机械硬盘,SSD代表固态硬盘

以前我们经常听到的500G,1T就属于机械硬盘,而现在固态硬盘的主流容量是120G或者240G,当然也有500G,1T的固态硬盘,但是那高高在上的价格是一般用户接受不了的。

 

固态硬盘和机械硬盘的区别 

下面我们就从性能,价格,容量等几个方面来分析固态硬盘和机械硬盘的区别:

 

一、性能方面,固态硬盘完胜机械硬盘

固态硬盘和机械硬盘的构造是完全不同的,这里我们就不做进一步解释了,本文只说重点,捞干的(*^__^*) 。固态硬盘的高速度带来的效果不光是电脑开机速度快那么简单。

举个例子:同样都装了一台i5的主机,A用的是机械硬盘,B用的是固态硬盘。那么在日常使用的时候B的主机明显各种操作都比A要顺畅,开机速度、文件复制速度、程序软件打开速度、游戏加载速度。

二、机械硬盘容量大,价格低。

固态硬盘容量普遍偏小,目前主流容量120G或者240G。机械硬盘容量大,目前主流容量为1T。按一般价格的话,120G固态硬盘不到300元,1T机械硬盘的价格也就300出头。

三、固态硬盘几乎0噪音,机械硬盘噪音较大

 

电脑装机选固态硬盘好还是机械硬盘好

由于SSD和HDD的内部构造完全不同,SSD内部只有存储芯片和电路板,运行时几乎0噪音。而HDD内部有一个高转速的马达,运行的时候会发出噪音和震动,如果震动再和你的机箱产生共鸣的话,那声音可真是闹心哦~

 

对于目前电脑内部各个配件性能来说,硬盘的性能是其中最大的一块短板。即使其它硬件配置再高,如果硬盘性能不足的话,会严重影响用户的使用体验。

机械硬盘和固态硬盘选择建议:

建议大家在装机时尽量选择固态硬盘,或者固态+机械组合。以120G固态硬盘为例(实际容量110G左右),其中40G左右会用于系统分区,并安装一些常用软件。剩下70G用来安装游戏以及存储重要资料。就拿现在火的游戏LOL和CF或者来说,这两个游戏的客户端大概5G到10G左右。当然如果你是用来装吃鸡还有逆水寒,或者很多大型单机游戏,那么120G固态硬盘是不够的。120G容量对于你来说够不够,完全取决于你玩的游戏大小。如果你还需要存储大量资料的话,可以再加一块1T或者更大容量的机械硬盘,这样比较经济实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