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组装教程 > 路由器上不了网怎么办?路由器光信号闪红灯上不了网的解决办法

路由器上不了网怎么办?路由器光信号闪红灯上不了网的解决办法

更新时间:2022-06-17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路由器光信号闪红灯是什么意思?很多小伙伴们的家中安装了宽带,而wifi信号都是靠路由器传输。有时宽带使用久了,可能会出现一些故障,有小伙伴就反映自己突然连不了网,检查路由器时发现在闪烁红灯,但是却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那么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路由器光信号闪红灯上不了网的解决方法。

路由器光信号闪红灯上不了网的解决办法

路由器光信号闪红灯上不了网的解决办法

路由器光信号闪红灯就表示信号中断了,而导致信号终端的原因也是比较多的,下面小编列举几种原因,大家根据情况进行排查。

1、宽带欠费

现在宽带基本都是后付费模式,因为⽋费的时间太⻓,运营商直接关掉了宽带,这种情况下需要去缴清⽋费才能恢复。

宽带欠费

2、接头问题

接头松动或接触不良会导致路由器光信号闪红灯,可以拔出接头,清理干净后再重新插入。

3、光纤弯折

光纤过度弯折会影响光信号的传输,这种情况需将光线顺直。

4、硬件问题

如光接口出现故障导致光信号闪红灯,需送修或更换。

5、片区光纤出现故障

所在的⽚区光纤在检修或者出现故障,因为现在中国城市建设项⽬很多,可能光纤被挖断了,运营商正在抢修,这种情况只有等运营商将上联分光器故障光纤修好了。

以上就是路由器上不了网怎么办?路由器光信号闪红灯上不了网的解决办法的详细内容,更多关于路由器闪红灯无法上网问题的资料请关注电脑系统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