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组装教程 > cpu后缀字母含义分析_intel和amd cpu后缀字母含义分析

cpu后缀字母含义分析_intel和amd cpu后缀字母含义分析

更新时间:2022-08-02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cpu是电脑重要的核心硬件之一,直接影响电脑的性能情况。很多网友在组装电脑的时候都会比较关注cpu性能和适配情况,其实cpu有不同的后缀,代表的每一个CPU型号的性能与用途。那么cpu后缀字母含义是什么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分析intel和amd cpu后缀字母含义。

cpu后缀字母含义分析

       intel和amd cpu后缀字母含义分析:

一、intel系列CPU后缀字母含义分析

在intel系列的处理器中,CPU型号常见的后缀名有F、K、S、T、X、XE等,其中K后缀名最为常见,代表支持超频;X后缀代表高性能处理器,而T代表超低电压,F则代无核心显卡。

intel系列CPU后缀字母含义分析

CPU型号后缀字母是“K”的,比如i7- 9600K,它代表是此类型号的CPU处理器是不锁频的,也就是说,凡是CPU带K的后缀字母都可以解锁倍频,能够支持主板超频,可以通过超频来提升电脑的性能。

CPU型号后缀字母是“F”的,比如i3-9100F,它代表是此类型号的CPU处理器无内置核心显卡,必须搭配独立显卡才可以使用,也不能超频。

CPU型号

CPU型号后缀字母是“KF”的,比如i7-9600KF,它代表是此类型号的CPU处理器是支持超频,但无内置核心显卡。就是说够支持主板超频,但必须搭配独立显卡才能使用。

CPU型号后缀字母是“S或T”的,比如i7-4770T,它代表是此类型号的CPU处理器是低功耗的CPU。就是节能版,功耗频率低价格便宜的CPU,但是CPU稳定性不太好。

CPU型号后缀字母是“X”的,比如i9-9900X,它代表是此类型号的CPU处理器是发烧级的CPU。也就是说在同一时代的CPU里,带“X”的性能是最好的,但是功耗也比较大,价格上也比较贵。

cpu

CPU型号后缀字母是“XE”的,比如i9-10980XE,是比带“X”CPU的发烧级更高一个等级,至尊旗舰级,一般不适合普通用户。

 

二、AMD系列CPU后缀字母含义分析

相对来说,AMD系列的CPU后缀字母,没有intel系列的CPU后缀字母复杂。大部分系列型号的CPU处理器都支持超频,型号后缀字母含义也是是很简单。

amd系列CPU后缀字母含义分析

CPU型号后缀字母是“X”的,比如AMD锐龙R5-3600X,它代表型号后缀X只是支持XFR技术。XFR是自适应动态扩频的意思,就是说XFR 技术的概念,可以理解为比显卡Boost技术更进一步的超频功能,是一种自动超频的技术。

CPU型号后缀字母是“XT”的,比如AMD锐龙R5-3600XT,它代表是此类型号的CPU处理器,是同一型号CPU的加强版。就是CPU的频率和超频能力将会明显超过前代,对于提升的电脑性能,大约性能提升超过5%至10%左右。

amd cpu

CPU型号后缀字母是“G”的, 比如AMD锐龙R5-3400G,它代表是此类型号的CPU处理器是APU,是属于内置了核心显卡的CPU。

因为AMD系列的CPU处理器,基本都是没有内置核心显卡的,都要搭配独立显卡才能使用。只有CPU型号后缀是“G”的,才内内置了核心显卡的CPU。

 

以上就是intel和amd cpu后缀字母含义分析,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下。更多精品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