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组装教程 > 电脑安装win7好还是win10好?win7和win10哪个好?

电脑安装win7好还是win10好?win7和win10哪个好?

更新时间:2022-09-05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最近有网友问我在电脑装win7好还是win10好?对于新购买电脑的网友而言,我们知道基本都是预装了win10系统,还是有很多朋友想要安装win7系统,那么现在的电脑到底是win7还是win10系统比较合适呢?下面小编跟大家介绍win7和win10哪个好。

电脑安装win7好还是win10好

      电脑安装win7好还是win10好?

      小编觉得目前电脑安装win7好还是win10好这个问题,主要看机器是否支持win7,如果不支持win7的话,其它讨论都没什么意义。所以在讨论这问题时我们先往下看相关讨论。

 

      电脑是否支持win7分析:

      1,虽然微软2020年1月14号停止了对win7的支持,但还是有很多网友装win10改win7,现在2020年出来的笔记本大部分采用的是10代cpu了,且有些笔记本无法开启兼容模式了,只能采用uefi模式引导,这样就会导致很多笔记本安装win7会出现问题(蓝屏或无驱动),特别是就算安装正常可能也没有触摸板驱动和无线网卡驱动,所以建议如果是2019年以后的笔记本我建议安装win10,如果是2019年以前的电脑可以尝试安装win7,毕竟win7的系统还是受大部分网友的欢迎。

      2,台式机的话现在目前大部分还是大部分可以安装win7,除了安装出现0x000000a5蓝屏的话,其它都可以安装win7。安装win7前提条件是必须关闭“安全启动”和有csm兼容模式的情况下开启"csm兼容模式",但有些主板支持集显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就会涉及到一个问题就是,纯uefi环境安装win7可能就会出现卡logo的情况(uefi安装win7卡在logo(四叶草)不动的解决方法(支持8/9/10/11代cpu))。目前支持集显的有10代以前的cpu以及10代cpu部分支持集显(i3 10100、13 10105以及i5 10400和i5 10500 cpu步进为G1的机器,但注意要采用400系列主板,技嘉h410 v3是采用500系列芯片组)。

      3,兼容组装机的话,兼容性最好,大部分可以安装win7,但也需要关闭安全启动和开启兼容模式,400系列主板大部分还支持win7集显,500系列主板目前搭配的11代cpu集显还没突破,需要搭配独立显卡并开启csm安装win7。但注意的部分b460主板和b560主板自带的i219-v网卡版本为7以上的,需要通过更新bios来解决。(解决b460和b560主板安装win7后缺少i219-v网卡驱动问题)

      3,品牌机的的话,目前10代cpu以上的品牌机只有联想只支持win7,需要采用独立显卡并利用技术打开bios中隐藏csm(联想台式机10代/11代/12代cpu启用csm装win7系统方法教程(原创首发))。其它型号品牌机不支持10代以上cpu安装win7,因为没有集显驱动,独立显卡的话没办法开启csm选项。品牌机目前支持集显的有10代以前的cpu以及10代cpu部分支持集显(i3 10100、13 10105以及i5 10400和i5 10500 cpu步进为G1的机器。

 

      相关推荐

      10代cpu能不能装win7?10代cpu装win7全面分析

      11代cpu能不能装win7?11代cpu装win7全面分析

      12代cpu能不能装win7?12代cpu装win7全面分析

 

 

老款电脑分析

对于老款电脑,10年以前购买的电脑,基本安装的是win7系统,对于win10系统而言需要配置的要求比较高,win10系统比较吃内存,如果你的电脑内存是2G就别想安装win10系统了。

另一方面旧笔记本电脑硬件优化是针对win7系统,所以基本老款电脑还是建议安装win7系统,同时你也可以尝试安装win10系统。

 

win7系统推荐:WIN7 64位系统新机型(集成最新USB3.0/usb3.1驱动,解决安装6代CPU以上机型时USB无法使用问题,支持最新intel 8代和9代cpu、10代cpu、11代cpu装win7 usb3.1驱动,完美支持intel 10代cpu uhd 630驱动)

 

win7系统

 

新款电脑分析

对于18年到至今购买的电脑来说,由于CPU以及主板等新硬件很多都放弃了支持win7系统,即使有相关的驱动支持win7未必能达到最佳的效果,而且目前新的硬件及软件都是围绕win10系统开发,所以新买的电脑不推荐安装win7系统。

虽然目前有部分的硬件还推出win7的相关驱动支持,但是只是一个过渡,始终新平台会慢慢放弃win7系统,而且新的处理器比如i7想要安装win7系统,安装过程也是非常波折,需要找相关驱动以及注入驱动程序等等一系列的技术。

win10系统推荐:win10镜像下载:WIN10镜像下载(专业版)

 

win10系统

 

那么电脑装win10好还是装win7好?

win10系统特点:

安全性更高,采用的各项技术都是最新的,漏洞也是最少的。兼容性也是比win7系统强,win10系统是微软开发出来的一个全平台兼容的操作系统,软硬件也是针对win10系统优化的。游戏性能更高,目前的游戏开发已经慢慢放弃win7系统了,对于大家热门的游戏基本是针对win10系统开发的。

 

win7系统特点:

操作简单流畅可以说是win7系统的一大优点,也是广受欢迎的原因之一。系统稳定性强,目前win7系统对于软硬件兼容是非常不错的操作系统,而win10系统还停留在不断更新系统的层面。

  

win7和win10哪个好总结:

以上就是关于现在电脑安装win7还是win10的解析,那么对于17年以前的旧笔记本,小编这里推荐你安装win7,如果是20年以后新买的笔记本,小编还是推荐你安装win10系统,win10系统始终是潮流所在,各项新技术都在win10系统上面应用。如果是台式机和兼容组装机推荐安装win7系统,可以参考本站一些安装win7方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