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组装教程 > 电脑主机正常运行显示器黑屏原因分析及解决方法

电脑主机正常运行显示器黑屏原因分析及解决方法

更新时间:2022-09-14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大家在使用电脑的时候随着时间的推移电脑都会出现老化以及各种各样的问题,给很多的小伙伴带来了不少的麻烦,有网友问我电脑主机正常运行但显示器黑屏是怎么回事?今天就给大家带来电脑主机正常运行但是显示器黑屏的解决方法。

电脑主机正常运行显示器黑屏解决方法

电脑主机正常运行显示器黑屏原因分析及解决方法:

1、内存条问题,首先就要考虑是否是内存条的原因,内存条松动或者接触不良很容易导致电脑出现这样的反应,

打开机箱,拔出内存条用橡皮擦干净,插紧卡槽,然后重启测试。

内存条问题

2、主板电池问题,主板上会有一块小圆形电池,用平口螺丝刀把电池起出来,放置几分钟后重新安装,

插上电源你会发现电脑不会自动重启了,然后使用开机键开机就能解决问题。

主板电池问题

3、显卡问题,如果是独立显卡就要把显卡拔下来使用橡皮擦把下面的金属条擦干净,

然后插入卡槽确保插紧,连接数据线,开机重启测试是否能正常显示。

显卡问题

4、显示器问题,最后就要排除是否是显示器故障了,连接了数据线不能显示影像,主机功能正常那就是显示器内部问题,

可以使用其他显示器测试一下,如果依旧那样,那就有可能主机的主板出了毛病,只能去维修点进行维修了。

显示器问题

以上就是电脑主机正常运行显示器黑屏原因分析及解决方法,希望你们会喜欢。更多相关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