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组装教程 > 电脑突然特别卡怎么回事?电脑突然特别卡运行什么都特别慢原因分析

电脑突然特别卡怎么回事?电脑突然特别卡运行什么都特别慢原因分析

更新时间:2023-05-11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电脑是一个不可或缺的电子产品,不管是工作还是娱乐,都离不开电脑。但是,电脑也是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说电脑突然特别卡运行什么都特别慢的情况,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针对这个问题小编带着大家分析一下原因及解决方法吧!

电脑突然特别卡怎么回事

 

电脑突然特别卡运行什么都特别慢原因

一、电脑被木马袭击,需要及时进行扫描并清理木马

如果说之前电脑的运行速度很快,并没有出现异常,只是突然变卡变迟钝,那么这个时候首先要考虑的,就是木马的因素了。众所周知,木马程序的设定就是拖慢电脑,从而操纵电脑程序,以此来盗取电脑的秘密文件和重要信息,因此一旦有木马程序,便是导致电脑卡顿的一个重要因素,这个时候需要我们及时扫描并清理木马,否则后患无穷。

脑被木马袭击

二、电脑后台自动修复漏洞或者程序更新

很多用户在配置电脑的时候,都会选择自动修复漏洞,或者说自动进行程序的更新,这种情况下,如果自己正在使用电脑工作,而后台又恰逢自动修复漏洞,便会导致电脑大量的运行内存被占用,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内存瞬间爆表,从而出现电脑卡顿的现象。解决方法很简单,要么就是关闭自动修复漏洞的开关,要么就是在修复漏洞或者更新程序的过程中,暂停使用电脑,等修复结束后再进行工作。

电脑后台自动修复漏洞

三、电脑同时开启了过多的程序,导致电脑系统崩溃

我们所使用的电脑也是有一定的承载力的,这根据电脑的硬件性能来决定,当超过了运行极限之后,电脑就会出现卡顿的现象。比如说电脑同时开启了过多的程序,这个时候就会导致电脑系统崩溃,而解决的方法就是尽可能关闭无用的程序,或者说直接重启电脑,恢复电脑系统。

电脑同时开启了过多的程序

四、运行软件与电脑系统不兼容,发生冲突导致电脑变卡

无论是电脑还是手机,所安装的软件都要与系统兼容,才能确保软件的正常运行,如果所运行的软件与电脑系统不兼容,或者说版本不匹配,就会出现软件和系统发生冲突,导致电脑变卡变慢。举例来说软件是64位,而电脑系统是32位,这个时候便会出现不兼容的情况同理,软件是最新版,而电脑系统是XP系统,这个时候也是无法正常运行的。

运行软件与电脑系统不兼容


针对这个问题,解决方法也是很简单,针对老一些的系统,尽量避免下载最新版的软件,可以下载与老式系统相匹配的版本,这样就可以正常运行了。至于位数问题,则必须严格按照电脑系统来决定,比如说电脑是32位的系统,那么所下载的任何软件必须是32位才行,电脑是64位系统,那么对于的软件也要是64位这样才能保证正常运行。

总结:电脑突然特别卡运行什么都特别慢的现象,一般来说不会是硬件的原因,只有频繁卡顿才是硬件出了问题,这个时候我们通过排查找出原因,然后对症下药才行,千万不要一出现卡顿就找维修店进行维修,突然卡顿这种问题,都是小问题,按照上述方法进行检查,自己就可以解决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