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3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WIN10教程 > Win10 2004 如何彻底卸载小娜?Win10 2004 彻底卸载小娜命令

Win10 2004 如何彻底卸载小娜?Win10 2004 彻底卸载小娜命令

更新时间:2020-06-03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Win10 204新版本Cortana(微软小娜)作为独立应用,而不是固定在任务栏左侧,在功能方面,Cortana(微软小娜)的定位已经转变为生产力工具,所以删除了很多个人方面的功能,包括讲笑话和听歌识曲等功能。但是Cortana(微软小娜)这个功能,不是每个使用win10系统的用户都会去使用,有些用户不使用的,想删除它,最近有小伙伴问我如何彻底卸载小娜,这篇文章是本站给大家带来的彻底卸载小娜命令方法教程。

彻底卸载Cortana(微软小娜)功能,可以使用 Windows PowerShell 命令操作,卸载后Cortana(微软小娜)不会在后台产生驻留进程。以下操作只支持 Windows 10 Version 2004 ,因为在低版本win10中,如果彻底卸载的话可能无法恢复安装。

win10 2004 彻底卸载小娜命令方法/步骤:

1、按 Win + X 组合键,或右键点击左下角的开始菜单,在打开的开始菜单隐藏菜单项中,选择Windows PowerShell(管理员)(A)

win10,微软小娜,Cortana步骤


2、Windows PowerShell(管理员)(A)窗口中,输入并回车执行以下命令:

Get-AppxPackage -allusers Microsoft.549981C3F5F10 | Remove-AppxPackage

win10,微软小娜,Cortana步骤


3、命令执行完成后,就可以关闭Windows PowerShell(管理员)(A)窗口了,这个时候Cortana(微软小娜)已经被卸载,并且在任务管理器中,也不会再出现后台驻留进程;

win10卸载微软小娜


PS:卸载之后,需要重新安装Cortana(微软小娜)的话可以进入微软商店安装,需注意的是当前安装的独立版本暂时不支持中文

卸载微软小娜


以上就是Win10 2004彻底卸载小娜命令文章,如果这篇文章的方法能帮到你,更多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