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2年最精品的电脑系统安装教程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IT资讯 > “微信支付”勒索病毒已被破解 360相继推出解密工具

“微信支付”勒索病毒已被破解 360相继推出解密工具

更新时间:2018-12-05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12月1日,“微信支付”勒索病毒爆发,该新型勒索病毒通过加密电脑上的doc、jpg等常用文件,要求受害者扫描微信二维码支付 110 元赎金,获得解密钥匙。

随后,微信表示已将病毒作者账户封禁,微信用户财产和账户安全不受任何威胁。此外,支付宝也表示,没有任何用户受此病毒影响。

“微信支付”勒索病毒

据数据统计,截至 4 日晚,该病毒至少感染了 10 万台电脑,不光锁死电脑文件,还窃取了数万条淘宝、等平台的用户密码等信息。

此外,多位安全领域专家表示,该勒索病毒极有可能是国人开发,其加密方式相较于其他勒索病毒破解较为简单,传播量有限,目前国内主流的安全软件已纷纷推出相应的解密工具,被感染用户,可以使用这些解密工具还原被锁死的文件。

解决办法

如今这个微信支付勒索病毒的始作俑者已经被锁定了,相关的个人信息也被上交给警方。而针对这个病毒,火绒团队也连夜赶制了破解工具,360、腾讯等厂商的产品也进行了升级,推出各自的解密工具。

也就是说在这些解密工具相继推出之后,我们可以不用再担心这个病毒了,被锁死的文件全部都可以通过这些破解工具还原,如果是文件被删除了也可以和荣获团队联系,寻找新的办法来破解。

这个病毒的传播和作恶和支付宝、微信支付以及豆瓣等平台并没有直接的关系,也不存在系统漏洞被利用的情况。马化腾在病毒爆发后也迅速采取措施,关闭了勒索赎金的账号。如今这种病毒的危害已经得到了一定的控制。

 

小编认为,互联网的出现确实给我们带来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在互联网世界中我们的生活也确实更加精彩了,但是互联网中潜在的各种危机也是非常值得注意的,做好网络的安全保护措施,才能保护好自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