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IT资讯 > 微软2月将发布Windows 11重大更新:可运行安卓应用

微软2月将发布Windows 11重大更新:可运行安卓应用

更新时间:2022-01-27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网易新闻

        微软今天宣布,它计划下个月开始为 Windows 11 用户提供一些新的更新和体验,包括改进的任务栏、新的记事本和媒体播放器,甚至推出 Windows 11 的 Android 应用支持功能的公共预览版,也就是所谓的安卓子系统(WSA,Windows Subsystem for Android)。所有这些改进已经可以在开发者通道中提供,也意味着下个月这些功能将普遍适用于所有运行 Windows 11 的用户。关于微软Windows 11可原生运行安卓应用程序一事有最新的发展动态,预计该功能将于2月份正式推出,但可能仍然不是最终的正式版,而是公共预览版。

微软2月将发布Windows 11重大更新

这并非是坊间流传的小道消息,而是来自于微软某高管所发表的一篇标题为《个人电脑的新时代》的文章,可信度很高。该高管在文章中表示,微软将在下个月推送Windows 11系统的首次重大更新。

并透露其主要更新内容包括:“将推出通过Microsoft Store 以及我们与亚马逊和英特尔共同合作,实现的在 Windows 11系统上使用安卓应用程序的功能、经进一步改进的任务栏、更轻松便捷的窗口共享、将天气带入任务栏,和经过重新设计改进的两个内置应用程序,包括记事本和媒体播放器。”

当然,普通用户最关心的还是Windows 11可原生运行安卓应用程序的功能,这是一个重大吸睛的卖点,微软之前已经反复宣传、炒作很久了,但始终是犹抱琵琶半遮面,不过隔一段时间就又会有相关的信息爆出,之后又归于沉寂。

win11下月大更新

在这之前,该功能已经通过亚马逊的安卓版应用商店程序,在Windows 11系统中进行了几个月的测试,但这个功能测试并非向全球所有用户开放,仅限于某些少数特定地区的微软Insiders会员参与,吊足了其它地区用户的胃口。

据悉,该功能推出后,兼容适用于Windows 11的安卓应用程序将通过微软自家的Microsoft Store 在线商店提供分发、下载,这有点类似安卓手机上的应用市场。

到时,用户无须再在Windows PC上另外下载使用安卓模拟器,所提供的安卓应用都是经过微软方面严格验证的,使用更方便,安全性更有保障。

如果这一功能正式推出,对广大开发者和用户来说都是重大的福音,对于应用程序开发商来说,他们日后就没有必要再去开发自家应用所对应的Windows版本,将会节省很多的人力物力。

win11原生运行安卓

之前泄露的原生运行安卓截图

比如说微信,电脑版的微信要比手机版的体验差很多,如果Windows11日后能够直接安装运行安卓程序,那么腾讯就没有必要再继续开发Windows版本的微信了,用户直接在Windows电脑上安装安卓版的微信就行了。

另外,国内某些应用程序是没有Windows版本的,比如说抖音、拼多多、火山小视频等等,如果日后可以直接在Windows系统上安装运行其安卓版应用程序,它们将有可能获得更多的用户和流量。

也就是说,传统的Windows PC平台和安卓移动平台之间的鸿沟将被彻底铺平打通,用户可无缝体验。

除此之外,微软计划于下个月发布的Windows 11重大更新还不止于此,还会对某些现有功能进行改进完善,比如说任务栏。

改进版媒体播放器

之前泄露的改进版媒体播放器

自从Windows 11系统发布之后,用户对新任务栏的吐槽就一直没有停过,槽点实在太多。比如无法方便地调整大小、拖放文件、启用传统样式的矩形应用窗口缩略图标、无法右击启动任务管理器等等,非常郁闷尴尬。

小编个人目前就是在使用第三方任务栏修改工具StartAllBack,可以大致还原到Windows10的经典型任务栏,希望微软下个月发布的更新对任务栏的改进能令人满意。

最后需要补充强调一点的是,关于微软Windows 11可原生运行安卓应用程序的功能,可能有很多朋友之前看过一些相关预览截图(包括本文图三),但这些都是早期泄露出来的,据传后期变动很大,所以只能作为参考。

总体而言,微软计划于下个月推送的Windows 11“大更新”非常值得期待,将有不少干货,敬请关注。


分享到: